地方 地方焦點

2016前瞻綠能產業 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台南登場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2016前瞻綠能產業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8日上午8時30分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2016前瞻綠能產業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本次論壇邀請到陳建仁副總統、行政院陳美伶秘書長、科技部楊弘敦部長、農委會曹啟鴻主任委員、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南科管理局林威呈局長、台南市政府各局處及產學研界等代表與會,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將要求中央各部會配合台南市政府全力發展綠能產業。

今日論壇主要針對「突破台灣現狀:政策前瞻」及「台南綠能產業現況與未來」作專題演講,並以「集眾智突破困境」、「創新與挑戰」、「強化中央與地方府際合作」議題進行討論,共同與談未來挑戰、趨勢及創新發展,並凝聚各界共識,為未來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立下新的里程碑。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2016前瞻綠能產業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說明台南市綠能產業提升現況。(圖/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表示,打造台南成為低碳、永續的科技新城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自100年起即將綠能產業列為重點輔導發展的6大新興產業,陸續推動包括陽光電城計畫、生技綠能博覽會以及協助廠商國內外參展等。其中「台南市陽光電城推動計畫」是推動低碳城市最具體的計畫,致力輔導民間、企業於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取得同意備案數累計至今年8月底總計3,225件、設置容量逾194百萬瓦、年發電量達2.4億度,相當88%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預估減碳量也達12.7萬噸,推動成效極為卓越。

賴清德代表台南感謝中央資源挹注南台灣,台南的三大重點建設將陸續推展,包含沙崙綠能科學城的設立、大台南會展中心的建設,還有中研院南部院區的進駐;其中「大台南會展中心」將定位為綠色智慧展覽館,強化與綠能、科技及農特產品等地方特色相結合並兼具綠建築的理念,也將是一座世界級新地標。

「中研院南部院區」位於台南高鐵站產業專用區,南部院區的規劃成立這是國家整體研究力量從北向南延伸達到南北平衡的展現。其次,發展台灣南部農業生技、循環再生經濟及台灣人文等三個領域,將邁向新的前瞻技術研發。沙崙綠能科學城則為中央規劃以沙崙為核心基地全力發展新能源及再生能源,以推升南臺灣在地產業與國際世界接軌,此三大重點建設足以翻轉未來經濟,為大台南開啟一個嶄新的時代。

賴清德並提出三大期許:(一) 產學研更繁密的合作,促進產業升級;(二) 落實及強化政策推動並進行法規鬆綁;(三) 中央與地方共同推動綠能科學城,讓綠能產業成為驅動全國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