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樹洞」雨後天然的登革熱孳生源 民眾不容忽視!

▲「樹洞」雨後天然的登革熱孳生源,防疫人員以雜草或藻類塞滿避免孳生。(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公園是民眾休憩、運動和孩童嬉戲的最佳去處,加上近期寶可夢的風潮,讓公園不論是白天或夜晚,總是人潮洶湧熱鬧哄哄,惟現已入秋早晚氣侯涼爽,正是登革熱流行期,民眾到公園活動時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

 樹木、花卉、綠地及運動遊樂設施,是公園的寫照,民眾來到這,是想獲得快樂及健康,但若未做好環境的孳生源清除,反而會染病上身。樹洞、竹節、水溝的集水井、破損的運動遊樂設施及民眾丟棄的瓶瓶罐罐,都可能會因雨後的積水孳生登革熱病媒蚊。所以,管理人員務必時常巡查,可利用雜草塞住樹洞或竹節、使用細紗網密封集水井、修繕破損設施及清除瓶瓶罐罐等,都可以減少病媒蚊孳生,降低登革熱流行風險。

  衛生局林聖哲局長表示,防疫人員近日至東區巴克禮及東寧運動公園巡查時,發現在颱風過後管理人員都非常認真進行公園維護,當發現樹洞及竹節時,能立即以雜草或藻類塞滿,集水井也以細紗網密封,維持優良的環境,提供民眾安心的活動,但是仍呼籲民眾不要亂丟棄任何可能積水的容器,優良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

 另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及茲卡疫情仍持續發生,請民眾前往旅遊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結膜炎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勿自行服用退燒止痛藥,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另籲請醫師於病患就醫時,提高警覺,若發現登革熱及茲卡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即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