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助選員!郭金發《燒肉粽》 助郭建盟當選高市議員

▲低音歌王郭金發一曲《燒肉粽》,順利地讓兒子郭建盟當選高雄市議員,14年九合一大選還連任成功。(圖/翻攝自郭建盟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70歲的歌王郭金發,8日現身高雄左營表演時,唱到知名歌曲《燒肉粽》時,唱到一半卻突然昏厥,工作人員緊急將他送醫急救,稍早院方表示宣告不治。郭金發因低沉渾厚的嗓音,唱紅了這首《燒肉粽》;他還培養兒子郭建盟進軍政壇,多次在造勢場合演唱這首經典歌曲,讓兒子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

國軍802醫院表示,郭金發再送往醫院急救,無奈在晚間7時19分,院方宣告郭金發不治。由於郭在到院前就已經無生命跡象,目前尚無法確認死因。本報記者晚間8點半曾致電郭建盟,但對方未接電話,目前尚不知其回應。

郭建盟本來是台聯黨籍,參加高雄市議員補選時當選,之後連任成功;但在隔次選舉時,因為綠營票緣瓜分而落選,當時轉進陳菊市府團隊,擔任市長辦公室副主任及民政局主任秘書。

2010年郭建盟獲得民進黨提名,參與苓雅、新興及前金區議員選舉,當年還獲得該選區最高票當選;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郭建盟連任成功。郭金發從小就培育郭建盟進軍政壇,也因為他的代表作《燒肉粽》人氣火紅,讓郭金發成為兒子的超級助選員,讓他能夠順利當選高雄市議員。

▼資深藝人郭金發意外猝逝,身為兒子同時也是高雄市議員的的郭建盟,隨即前往醫院。(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