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巨石壓屋 慈濟人前往探視老阿嬤

▲花東暴雨造成災情,慈濟志工前往探視。(圖/慈濟基金會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艾利颱風外圍環流為花蓮、台東帶來豪大雨,花蓮壽豐鄉山邊路三段山坡地7日晚間坍方,一顆巨石隨泥流砸中一間民房,幸屋內原居住一位86歲阿嬤已提前讓家人接走。今天(8日)下午雨勢稍歇,慈濟志工立即前往關懷,阿嬤倖免於難,見志工特地關心感動不已。

輕度颱風「艾利」未直接影響臺灣,但其「颱風尾」外圍環流卻掃到臺灣東部地區,為花、東兩地降下驚人豪大雨,慈濟基金會7日即已成立花東防災協調中心,掌握天氣預報變化,同步注意各地災情通報及彙整,視氣候狀況,慈濟志工也落實社區關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豪大雨影響,造成花蓮壽豐鄉山邊路三段山坡地7日晚上10點多坍方,一顆巨石自山頂滾下,砸中吳姓村民所居住的房舍;所幸住在對面的女兒在2天前已將86歲的老母親接到家裡住,讓阿嬤倖免於難。

其中,由於花蓮慈濟醫院每周在當地辦理「社區巡迴醫療」服務,吳阿嬤平常每2周會由女兒及女婿載來看診,與慈濟人早已熟識,彷彿是一家人。在得知阿嬤住屋受災後,8日下午,花蓮慈濟志工徐宗正、尤麗卿等人立即前往關懷。

當阿嬤遠遠看到熟悉地藍天白雲身影走來,知道是慈濟志工時,已感動落淚,志工進門趕緊撫慰。阿嬤傾訴,雖然逃過一劫,但看到家中受損,仍難過不已;女兒表示,還好前兩天就接媽媽過來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慈濟志工致上慰問金,要阿嬤不要多慮,並勘查了屋舍受災情形,以評估後續協助。

慈濟基金會指出,針對艾利颱風外圍環流為花東地區造成的災情,除了持續掌握每一個緊急通報訊息外,社區慈濟志工編織的關懷網絡,更守護每一個需要幫助的鄉親,目前雨勢雖有趨緩,但也影響到高雄、屏東等其他地區,慈濟基金會將視氣象通報狀況,評估各地區安全性,將隨時投入關懷與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