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本獼猴超狂 「騎鹿」趴趴走稱霸神秘小島

▲在日本屋久島上,日本獼猴騎著鹿四處趴趴走。(圖/翻攝自researchgate網站,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獼猴有夠狂,除了會泡溫泉,做雪球外,最近被拍到甚至「騎著鹿」趴趴走。

有兩位法國動物學家Cédric Sueur和Marie Pelé,長期研究日本獼猴的生態,與攝影師Alexandre Bonnefoy合作,日前在日本九州神秘的「屋久島」上,居然發現當地的日本獼猴與鹿,自然形成奇妙的生態圈,捕捉到日本獼猴居然「騎著」鹿,在島上趴趴走,讓網友看到直說「也太妙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座「屋久島」僅約504平方公里,在日本相當知名,因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以屋久島取景。這座島也是日本降雨最多的島,因此生態環境豐富。

▲法國學者發現日本獼猴相當厲害,還會做雪球打雪仗。

Cédric Sueur和Marie Pelé在屋久島上,發現沒有關係的獼猴與鹿,在屋久島卻有特殊關係,如鹿會吃獼猴扔在地上的種子,甚至獼猴的大便,獼猴則會幫鹿抓蝨子,甚至獼猴騎到鹿的身上逛大街,學者甚至說還曾看到獼猴與鹿有發生性行為。

▲日本獼猴許多動作,被認為跟人類幾乎一樣。

這兩位學者也長期觀察日本的獼猴,發現牠們「無所不能」,除了騎鹿外,還會撿起並清洗馬鈴薯或地瓜、泡溫泉、做雪球打仗、把石頭當工具等,幾乎與早期人類行為類似,他們也將研究集結成書,讓外界一窺日本獼猴的厲害本事。

關鍵字: 日本獼猴鹿屋久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