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輪椅的手:為了妳爸爸必須跑得動

2016年10月7日 16:05

▲李孟晉推著女兒跑馬拉松(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雲林報導

對參加中信環台馬拉松的跑者們來說,10公里的挑戰,每人的感受都不同,但對72棒這群跑者來說,還多了一樣東西叫做感動。

43歲的單親爸爸李孟晉,推著坐輪椅歲患有腦性麻痺的19歲長女李慈耘,來挑戰雲林路段的中信馬,也讓隊友們感受到溫馨的父愛,心情都相當感動。

李孟晉職業軍人退伍,李慈耘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為此相當自責,2年多前開始推著女兒一起參加路跑,為的是要她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於是李孟晉推著女兒練跑,也會獨自練習,不但為有更多體力推坐輪椅的女兒參加馬拉松,也是鍛鍊自己有更強大的力量去照顧3個女兒,因此被稱為「鋼鐵爸爸」。

在72棒跑者的挑戰終點,有飛沙國小的學童自發性到場為跑者加油,學生也說:「他是鋼鐵爸爸,也是天使爸爸!」

同一棒隊友楊斯傑說:「這位爸爸想讓女兒多出外活動,多看看外面的世界,精神很讓人感動,很榮幸可以跟他同隊,他的理念讓我很佩服。」

出於對女兒的愧疚,李孟晉帶著女兒一起運動,他說:「她讓我重生,我現在是她的手跟腳,帶她出來看外面的世界。」

▲(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