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國慶表演! 14帥警騎BMW重機「分列式」過主席台

▲警用機車首次在國慶日當天中亮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警察機關首次參加國慶表演!為配合今年國慶籌備委員會,警政署加入警用大型重機車隊表演,由14輛1200CC的BMW重機組成,屆時將以時速5公里通過主席台。為求完美演出,交警們一個月來每天練習7小時,其中新北警許燕宏坦言,「訓練過程中只要隊伍不齊就要下車,被叫到2次就要被罰跑,甚至還要推車。」

警政署這次新增表演項目「風雨英雄及地面分列展示」,加入警用大型重機車隊,由1200CC的BMW重型機車組成,其成員皆從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員警中挑出16人,其中2人為預備人員,屆時展演方式以7輛為一排面,共計2排面14輛,將以時速5公里通過主席台。

▲▼警用重機光是空車就重達229公斤,要維持時速5公里很困難,車隊成員許燕宏表示,只要隊伍不整齊就會被教官叫下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警政署表示,由於警用重機光是空車就重達229公斤,只要慢速就容易不穩,且平常警用重機追捕犯人時,最高速可達210公里,現在要維持時速5公里就很不習慣,其中最困難的是不能「剎車」,只要剎車燈亮就要被罰;為求當天有完美演出,16人自9月初起,不論晴天、雨天幾乎每天都從上午9時演練到下午5時。

車隊成員許燕宏坦言,訓練過程中只要隊伍不整齊就要下車,被教官叫到2次就要被罰跑,甚至還要推車,且因為要持續操作離合器,手肘都會痠痛;對此,教官黃明憶也說,這個算是速成班,默契很重要,至於「推車」,為的是要讓車隊熟悉車,也算是另類的教育方式。最後,警政署表示,當天預計上午10時50分進場,希望民眾能到場給予鼓勵和掌聲。

▼國慶湯天展演方式以7輛為一排面,共計2排面14輛,將以時速5公里通過主席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