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鄰居家養61隻狗照三餐「奏樂」 夫妻播大悲咒反擊

▲罔腰夫妻長期忍受狗叫聲和飼主溝通仍無改善,在鄰居家門口播大悲咒表達不滿。(圖/網友罔腰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家裡養毛小孩陪伴是件幸福的事,但如果是住在公寓要養狗,就需要仔細思考生活空間是否合適?嘉義市一對夫妻5年來忍受鄰居家照三餐傳出狗叫聲,經常吠到了凌晨4、5點還不停止,讓周圍住戶頭痛不已,向飼主反映過卻也得不到改善,因此他們憤而到鄰居家門口播放大悲咒,想表達心中的不滿。

吳罔腰和老公鳳梨向記者透露,狗狗吠叫的情形相當嚴重,也曾向警察和環保局投訴,前一陣子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調派相關人員前去查看,發現這名住戶家裡養了61隻狗狗。罔腰說,「跟飼主反映後他完全不聽,還反問我們憑什麼住在這裡?其中有幾隻狗狗走路還會一跛一跛的,看起來不太健康」,加上生活空間小的緣故,都會叫個不停讓人無法好好休息,這樣的情況已經長達5年,他們實在是各種辦法都用盡,才想用大悲咒表達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目前並沒有法令規範住戶禁止飼養寵物,但須在不影響其他住戶權益下飼養,且要先考量住宅空間是否合適,並善盡飼主責任,好好照顧寵物。嘉義市建設處表示,前一陣子接獲報案時,有派人員到飼主家中了解狀況,屋內生活環境有提供水和食物,狗狗也無被虐待的跡象並沒有違反動保法,但數量眾多味道較重,會和飼主溝通,協議將部分犬隻移出。

狗狗是怕孤獨的動物,通常吠叫是因為想吸引主人注意、想找人玩,或是在家覺得寂寞所引發的挫折感,也有可能是生病不舒服,因為焦慮想藉由叫聲表達、地域性等等,牠們跟小孩一樣,有很複雜的心理,需要關愛與密切教導,若是想要改善可以多花時間陪伴,或帶出門去散步可以藉由運動抒發壓力,可以有效的減少吠叫次數。

▼鄰居家不時傳出狗叫聲。

關鍵字: 61狗嘉義市大悲咒罔腰夫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