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等我買房就和你結婚」最委婉的分手暗示 何時才能嫁

▲條件是婚姻市場裡最常見也最殘酷的一環。(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房才嫁?許多男人曾抱怨女方有車有房才願意結婚,也有許多人反駁,別把一些特例無限放大,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不僅台灣出現爭議,連大陸也陷入相同的困境。

大陸網站上日前流行一段話,「男方暖暖地說『等我買房後就跟你結婚』,女方聽見心都涼一半,這可能是分手最委婉的暗示」,勾畫出高房價的壓力。在不少上海岳父母的眼中,未婚男人只分「有房」和「無房」兩種,也就是注重男方的實力,或者男方家裡的實力。

買房才能結婚的條件下造就許多單身男女,這時嫁到國外或單身熟女就被貼上「ㄈㄈ尺」、「剩女」等標籤,無疑加深性別間的對立。

在台灣,這樣的對立因為網路的匿名性及嘴砲而放大,至今也培養出不少「大神」、「意見領袖」,甚至開玩笑地創建教派。儘管不少鄉民列舉身邊例子反駁,複雜的論述並沒有「母豬」兩字來得明快透徹。在比例難以統計,以及網路言論走向極端的情況下,各自的支持者還是只能自說自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