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最「萌」實習生 台新銀機器人Pepper今開工

▲台新銀行最萌實習生Pepper。(圖/台新銀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融業最萌實習生機器人Pepper,6日在台新銀行正式開工了!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副總經理劉樹芬表示,Pepper已開始在台新銀敦化分行上班,第一階段的工作,主要負責迎賓、接待客戶,並在客戶等待時,以互動小遊戲的方式,填補等待的空檔時間。

因應數位化金融風潮,為使客戶體驗更便捷的金融服務,包括國泰人壽、台新銀行、第一銀行等金融機構,紛紛引進人形機器人Pepper,進行迎賓、商品介紹,以及與客戶互動等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樹芬表示,台新銀行Pepper第一階段的工作內容為迎賓及接待來行客戶,並在客戶等候時,以互動小遊戲填補空檔時間,而後續也會持續開發符合客戶需求的服務功能。

人形機器人Pepper由日本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研發,台灣為全球海外首發國,而Pepper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擁有20個靈活的關節、27個感應器與平板電腦。

▼Pepper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台新銀行Pepper實習生機器人金融業迎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國泰人壽Pepper今上工 工時8小時、月領近27K

影/國泰人壽Pepper今上工 工時8小時、月領近27K

國內保險業者首家,國泰人壽機器人Pepper今天上工了!國泰人壽副總王麗秋表示,國壽共引進10台Pepper將分布在全省,目前台北總公司以及世界服務中心Pepper已正式上工,而Pepper每天工作時數8小時,月領近27K,主要負責迎賓、商品介紹、提供活動訊息等工作。

2016-10-06 12:27

機器人大軍進擊 投信:我的同事未來恐怕不是人了!

機器人大軍進擊 投信:我的同事未來恐怕不是人了!

全球企業爭相投入機器人領域,繼EMS大廠宣布將在第3季設立獨立的機器人公司後,中國家電大廠也傳出將收購執工業機器人牛耳的德國機器手臂公司,提升未來市場的競爭力;第一金投信表示,「過去經常笑稱老闆不是人,未來連同事恐怕也不是人。」

2016-05-20 07:00

生醫科技夯 機器人也能幫你動手術!

生醫科技夯 機器人也能幫你動手術!

隨著科技的進展與奈米技術的應用成熟,近年來,興起不少醫藥科技的新創公司,市場投資主軸也從過去以製藥為主的企業,逐步擴散為廣義的生醫科技,特別是素有現代華陀之稱的手術機器人、奈米機器人等,成為吸睛的焦點。

2016-05-27 11:34

Pepper賣萌成功 9月份開始在銀行上班

Pepper賣萌成功 9月份開始在銀行上班

由鴻海製造、日本軟體銀行研發的超萌機器人Pepper正式登台,台灣也成為日本以外第一個開賣國,據悉,將會有5家企業率先使用,其中就包括台新銀行,特別的是,25日上市記者會上,pepper就身穿台新銀行行員服裝亮相,預計9月下旬陸續上工,而到銀行首要的工作任務,就是負責迎賓、接待。

2016-07-25 18:53

想保住飯碗? 企業必知的8項科技趨勢

想保住飯碗? 企業必知的8項科技趨勢

熱門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推出以來,讓擴增實境(AR)科技成為話題。最新調查指出,包括擴增實境、機器人、物聯網等8項科技趨勢,將影響企業未來,因此,台灣企業要能夠適應科技的變革,把「科技」擺在企業的核心,為客戶創造更多的價值,才能增加自身的競爭力。

2016-08-02 09:54

機器人來襲! 法人:5年內工作機會將減少6%

機器人來襲! 法人:5年內工作機會將減少6%

據市場研究機關Forrester Research最新報告預估,未來5年內,全球將有6%的工作由機器人取代,特別是運輸業、補給業、消費服務、客服等行業,受到的影響最大。

2016-09-22 00:05

本業、業外兩得意 東洋後市表現可期

本業、業外兩得意 東洋後市表現可期

為國內前三名的本土藥廠之一的東洋 (4105),專注於癌症藥品開發,利潤率優於同業表現。而由於國內藥品市場成長性低,加上面臨健保砍價壓力,東洋積極發展海外市場,近期可望在簽訂歐、日授權合約,法人表示,東洋後市營運表現可期。

2016-10-06 06:50

涉侵占遭起訴 辜仲諒:特偵組未能公正偵辦,深表痛心

涉侵占遭起訴 辜仲諒:特偵組未能公正偵辦,深表痛心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對此,辜仲諒透過律師團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特偵組檢察官偵辦本案所謂六年期間,未能本於客觀、公正立場偵辦,深表痛心,未來將在法院舉證,證明自己的清白。」

2016-10-06 00:05

駁斥特偵組! 中信金發3點聲明:絕無侵占資產

駁斥特偵組! 中信金發3點聲明:絕無侵占資產

特偵組偵辦中信金、國寶集團弊案,5日起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國寶集團集團朱國榮、中信前財務長張明田等8人,中信金中午先發布重訊指出,起訴一事對集團營運不受影響外;下午再針對特偵組新聞稿,提出3點聲明強調「絕無資產侵占」情形。

2016-10-05 18:17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