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啟用 透過車牌辨識快速通關

▲中原地下智慧停車場活化造啟用。(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重新活化改造6日啟用,引進智慧車位系統,每個停車格可透過影像辨識技術隨時掌握停車狀況,搭配LED顯示幕改善駕駛人尋找車位的不便,並可使用悠遊卡、市民卡及E-tag聯名信用卡,透過車牌辨識系統,進行快速通關。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停車空間,並有效提高停車場使用率。

市長鄭文燦指出,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活化再造工程,是以智慧停車場、人文及科技角度進行設計,動線流暢,人車分離,引進智慧車位系統,每個停車格可透過影像辨識技術隨時掌握停車狀況,搭配LED顯示幕及在席指示燈,改善駕駛人尋找車位的不便,駕駛人可使用悠遊卡、市民卡及E-tag聯名信用卡,透過車牌辨識系統,進行快速通關。

▲智慧停車場可用悠遊卡、市民卡及E-tag聯名信用卡,透過車牌辨識系統,進行快速通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高邦基表示,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利用學校操場地下空間興建而成,但隨時代變遷,當時規劃的停車場空間已老舊不明亮、不方便,因此特別針對停車空間加以改善,融入智慧綠能科技及人文藝術,新增交通導引系統、環境綠美化、全區監視系統、LED燈具、牆面粉刷、拓寬出入車道、車流動線順暢、身障及女性優先停車位、共計423個汽車停車格。

▼ 中原地下智慧停車場,讓民眾更方便進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