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貨機引擎螺栓斷還是照飛7個月 飛機都修好了才曝光

▲日本貨物航空公司貨機。(圖/翻攝自f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航空安全不得忽視,飛機起飛前都會一再檢查,不過日本貨物航空公司即便飛機引擎螺栓斷了,還是照常飛行了7個月,雖然期間都沒有發生意外,但消息傳出後被國土交通省嚴重警告,而公司也研議是否懲處這4名地勤維修人員。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貨物航空4名地勤維修人員在今年2月26日修理一架波音747貨機貨機時,就發現引擎其中1支冷卻用送氣管螺栓的螺帽斷了,但負責維修的主管想讓貨機準時飛航,也覺得沒立刻修理好沒關係,就讓它照飛,而且也沒有通報上層或是留下紀錄,更讓螺栓的前端部分殘留在接續處沒有取出。

▼國土交通省精細圖示斷掉的螺栓位置。(圖/翻攝自國土交通省)

4名維修員在3至6月間曾嘗試修理貨機,並打算把折斷的螺栓的前端部分取出,但是修理到第4次時,又發現另1支螺栓也斷了,最後在上月6日才終於讓貨機回復成正常的模樣,不過這件事情被其他地勤維修人員得知後通報主管,因此被公司調查。

經過統計,這架貨機在今年2月後,就在螺栓折斷的情況下飛行了2420小時,起降次數438次;雖然沒出過狀況,但日本貨物航空公司專務表示,遇到這樣的情況應該要一開始就留下紀錄並通報,防止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