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做多,跌做空」 我的權證操作犯了什麼錯?



文/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

「看漲做多,看跌做空」,看似簡單無比,但為什麼每次權證一進場總讓人套牢賠錢呢?權證號稱迷你版股票,用少少的權利金就能參與個股的漲跌,而權友們最常犯的錯誤是,因權證相對現股來的「便宜」,而忽略衍生性商品的價格風險而躁進,更因「便宜」買太少沒感覺而不自覺放大槓桿

市場無論商品貴與否,教訓我們的永遠是人性的弱點:躁進與貪婪,每個進入市場的投資朋友無非都抱持迫切的渴望,想趁勢大撈一筆讓財富翻倍,但至古不變的道理,「行情是等出來的」,你我都非能左右行情變化的主力。

市場更非時時刻刻都能精準獲利,在沒有把握時怎能輕易壓注?更何況時間更是權證最大的敵人,先買進權證等待行情噴出,是需要付出時間的代價,因此,買進權證前請多點耐心稍安勿躁,「耐心等待交易時機,等待連結標的股價突破,等待趨勢行情確立,才能讓你更客觀看待行情演變,在機會來臨時大膽用權證操作槓桿趁勝追擊!」

股市作手傑西˙李佛摩的市場之鑰提到,「關鍵點操作法」,就是在告訴投資朋友,投資勿躁進,交易者必須耐住性子等待,直到股票證實自己要突破行情關鍵點再出手。

因此,直到市場自己表態前,過度期待是一種冒險,這時直接出手買進權證更是一種風險,我們都應該好好檢視自己交易犯的錯,從錯誤中學習,才能記取教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快速結論:權證是連結股票的衍生性商品,它考慮的不再只是單一股價變數,主要影響的因素還是攸關標的本身的漲跌,當標的處於混沌時手上權證又怎能獲利呢?唯有當標的漲跌勢更明確時,權證交易才有更高的勝算,因此,每次權證一出手,該先矯正的正是我們「急於交易」的錯誤心態,選擇等待好時機再出手,才不會讓您的權證操作總是在為時間付出慘痛代價!

關鍵字: 權證股票統一證券權證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深港通倒數計時 ETF權證搶題材

深港通倒數計時 ETF權證搶題材

中國正值十一長假,陸股至10日才會開盤,而根據歷史統計資料顯示,十一長假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常以上漲開出,加上市場預期年底深港通將開通,法人建議,不妨透過與相關市場連動的ETF標的,以及連結此類ETF的權證標的,把獲投資獲利機會。

2016-10-06 06:55

蘋果飄香 供應鏈認購有題材

蘋果飄香 供應鏈認購有題材

繼9月蘋果發表新手機產品意外熱賣,激勵台股相關供應鏈表現後,市場傳出蘋果新款MacBook Pro最快可望於10月底開賣,法人建議,不妨可關注如大立光(3008)、鴻海(2317)、新日興(3376)等蘋概股,若看好相關市場,也建議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市場漲跌。

2016-10-05 08:54

美律營收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美律營收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在蘋果新品拉貨下,美律(2439)營收已連續3個月創新高,法人預期,在藍牙耳罩式耳機、揚聲器出貨持續暢旺下,9月營收有機會再衝高,也激勵3日股價大漲,終場以135元、上漲9.76%作收。

2016-10-03 14:52

利多消息不斷 蘋果相關認購打光

利多消息不斷 蘋果相關認購打光

蘋果iPhone 7銷售優於預期,在黑莓公司宣布退出手機市場後,蘋果宣布將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除此之外,市場傳出2017年蘋果新機將直接跳升為iPhone 8,法人認為,相關消息也有助如大立光(3008)、雙鴻(3324)、美律(2439)、鴻準(2354)等蘋概股表現,不妨也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參與相關行情。

2016-10-03 08:49

股票漲回來,權證價格卻回不去了!

股票漲回來,權證價格卻回不去了!

許多權友在交易權證的過程中,常常覺得為什麼標的股票都漲回,買進權證時的價格卻還是賠的?其實權證價格除了隨著股價漲跌而變化之外,還須負擔流失的時間價值,先不談權證發行商調降隱波或是挑到條件不好的權證,我們先以一檔價平附近且距離到期日還有150天以上的權證來做範例。

2016-09-30 14:30

陸股題材多 優選ETF認購搶漲跌

陸股題材多 優選ETF認購搶漲跌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經第一場辯論調查,有超過6成的受訪民眾認為希拉蕊表現較佳,看好入主白宮機會,此結果除激勵美股外,法人表示,也可望帶動各國股市連動的正向ETF表現,若看好相關市場,可透過權證參與漲跌。

2016-09-30 09:35

選股回歸基本面 半導體認購題材可期

選股回歸基本面 半導體認購題材可期

觀察經濟數據資料,北美半導體訂單出貨比已連續9個月大於1以上,顯示景氣擴張現象,法人表示,除了建議選股回歸基本面,並留意法人動向外,也可關注如頎邦(6147)、聯發科(2454)、欣銓(3264)等半導體產業相關個股表現。

2016-09-29 09:31

更新/台電搶修 停電戶數減至35萬

更新/台電搶修 停電戶數減至35萬

梅姬颱風已遠離台灣,根據台電統計,截至28日晚間10點為止,全國累積曾有停電戶數約401萬2千餘戶,目前台電已修復約365萬2千餘戶,尚有約35萬9千餘戶仍停電中,主要地區多集中台中市、雲林縣、高雄市以及彰化縣。

2016-09-28 22:39

防止樂陞案再現 金管會修正公開收購辦法

防止樂陞案再現 金管會修正公開收購辦法

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股權案破局,條件成就卻違約未交割,導致樂陞股價重挫,小股民損失慘重,因此為了強化公開收購應賣投資人權益的保障,金管會28日宣布,修正公開收購管理辦法,未來將要求公開收購人於收購前,需有承銷商及財務顧問出具資金確認書,或由銀行提供履約保證。

2016-09-28 20:33

更新/台電搶修ING 復電率逾八成

更新/台電搶修ING 復電率逾八成

梅姬颱風遠離,據台電統計,截至28日下午17時為止,全國累積曾停電戶數約394萬7千餘戶,經台電人員全力搶修,目前已修復約327萬1千餘戶,修復率超過8成,尚有67萬6千餘戶仍停電中。

2016-09-28 17:29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