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辦桌放鳥吃嘸12道菜!「總鋪師」哭了補請村民+神秘禮物

▲辦桌放鳥吃嘸12道菜!「總鋪師」哭了補請村民。(圖/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水尾村舉辦九九重陽節晚會,廣發邀請函辦桌53桌,許多村民長輩們連午餐都沒吃,要來大吃一頓,沒想到撲空,因為承包廠商記錯日期,總鋪師「放鳥」,500村民挨餓氣得破罵。風波越演越烈,業者到公所承諾6日晚間補辦,女承辦人道歉落淚,保證這次一定吃得到,還送每人「神秘禮物」。

透過回饋金經費20多萬元,鄉公所上網公開招標,4日晚間舉辦重陽節敬老晚宴,一周前就發邀請函席開53桌,菜單洋洋灑灑12道菜,有冷盤、石斑魚、美人蝦、土雞、海鮮羹等,相當豐盛,水尾村500村民就等這一天,許多長輩們沒吃午餐,晚餐也沒做,傍晚忙完農作就趕來準備大快朵頤,沒想到廟前廣場搭好的棚架空蕩蕩,下午3時許仍不見辦桌團隊,一聯繫才發現搞烏龍。

▼鄉公所也傻眼,辦桌竟然沒有總鋪師。

被鄉民譽為史上最大「總鋪師放鳥」事件,村民強烈反彈,風波越演越烈,鄉公所也傻眼表示,辦桌竟然沒有總鋪師,將依合約開罰。業者飽受各方壓力,5日出面和村民、公所召開緊急會議,林姓女會計坦承因最近業務較多、記錯日期,才會讓廚師們不知道要出門辦桌,不斷道歉說「對不起」,自責落淚。

業者最後決定,吸收棚架、舞台等額外增加的10幾萬元費用,6日晚間6時30分重新搭棚補請「重陽晚會」,且保證準時開桌,一定吃得到,邀請阿公阿嬤再出席一次,還會送上每人一條瑞士蛋糕捲表達歉意,保住總鋪師的招牌。

▼村民挨餓氣得破罵!業者承諾補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