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美惠議長宣誓就職 賴清德盼府會共同推動重大建設

▲台南市議會第2屆補選獲勝選的賴美惠(右一) ,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台南地院盧鳳田庭長監交、監誓下,正式成為新任議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2屆議長補選獲得勝選的議長賴美惠,5日在台南市議會議事廳舉行宣誓就職典禮,在監交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監誓人台南地院盧鳳田庭長監交、監誓下,正式成為新任議長,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市府團隊到場觀禮,希望府會密切合作,才能有助於台南的未來發展。

▲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市府團隊到場觀禮,並向賴美惠議長祝賀。(圖/市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賴美惠議長今日已經宣誓就職,在賴美惠議長的領導之下,議會能展現新的氣象,議會更能和諧,府會能夠合作共同推動市政建設工作,尤其是中央支持的許多重要政策正在推動,如果府會能夠一起合作的話,對這個城市的未來發展有很大的幫助,希望這個城市不斷進步,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賴美惠議長以感恩的心情,感謝大家來見證她的就職典禮,她表示在台南縣市合併將進入第七年之際,目前台南市有多項重大建設正在推動,如國際棒球村、中研院南部分院、多功能會展中心、南鐵地下化、台南美術館園區、綠能產業專區、運河星鑽工程、新市政中心選址,都是繁榮各區的旗艦計畫。

賴美惠議長表示,目前正是台南新發展翻轉的重要時刻,需要議會同仁用理性監督的角色支持市政,合力推動各項計畫方案,才能使台南市更蓬勃發展,地方更繁榮。

新當選的議長賴美惠,為台南市第一選區(後壁、白河、東山區)議員,曾任原台南縣十三至十六屆縣議員、台南市第一、二屆直轄市議員以及擔任台南市第一屆直轄市議會議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