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阻中國漁船進釣魚台 日本宮古島增4倍巡邏警備

▲為防止中國漁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廳擬加強宮古島警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針對近期中國漁船接連進入釣魚台與附屬島嶼,1日將宮古島「海上保安署」升格為「海上保安部」,並增加4倍人員及巡邏船數量,以強化對違法作業的監管。

日本《讀賣新聞》3日報導,引述第十一管區海上保安總部消息,自2012年日本「國有化」釣魚台後,進入周圍海域的中國漁船增多,被警告的漁船2014年增至208艘,今年截至9月底也已達到104艘。

宮古島升格「海上保安部」後,今年內人數與巡邏船數將大幅增加,人員數量將從現有的55人增至120人、巡邏船也將由3艘增至6艘,預計2018年底前,人員和巡邏船將分別達到200人和12艘,要透過不間斷的監控及警戒,做到對國外船隻的周密應對。

報導中還指出,日本與中國的關係自從日本提出釣魚台「國有化」後便陷入僵局,由於日本設在中國的總領事館和領事辦公室主要集中在沿海城市,為加強對內陸的領業事務,2011年便提出計畫在陝西西安市和湖北武漢市設立總領事館,至今還是處於推遲中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