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帥!美國總統大選副手辯論 共和黨小勝6%

美國總統大選副手辯論,共和黨候選人潘斯(左)與民主黨的凱恩互攻對方的主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當地時間4日晚在維吉尼亞州法姆維爾市市市朗伍德大學(Longwood University)登場。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凱恩(Tim Kaine)和共和黨候選人潘斯(Mike Pence)正面交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最新民調顯示,48%的收視觀眾認為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在辯論中表現較優,42%的觀眾則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凱恩。

報導指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受益程度比民主黨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要高,不過大多數受訪者不會因為這場辯論而改變投票意向。

根據CNN/ORC民調,當被問及「這場辯論讓你更屬意投給誰」時,29%的人屬意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8%的人屬意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53%的人則選擇「兩者皆不」。

在這長90分鐘的副總統辯論中,雙方都開門見山,一開始即猛批對方陣營的「主帥」。凱恩緊咬川普參加競選以來發表的一些爭議言論不放,並批評川普「總是只顧自己」。

潘斯則回擊說:希拉蕊都很懂「辱駡導向式的競選」,並稱大部分的中東地區「幾乎已經完全失控」,他指責曾任國務卿的希拉蕊外交政策失敗。

希拉蕊在今年7月宣佈選擇凱恩為副總統競選搭檔。據了解,凱恩擁有豐富的內政外交履,2008年就曾被當時的任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歐巴馬列入副手考慮名單。他擁且有深厚的法律背景,先後擔任維吉尼亞州州長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目前是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現任印第安那州州長,之前曾擔任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是一名堅定的保守派。美國媒體指出,潘斯曾長期擔任眾議員,又擁有州長的執政經驗,對華府的政治運作也非常熟悉,這對「政治素人」川普來說非常有「進補」效果。

由於目前希拉蕊的民意支持率領先川普,因此潘斯必須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中用強有力的表現,替川普扭轉劣勢,而凱恩只要保住希拉蕊之前的戰果,不失分就是得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