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手》女星王萊89歲病逝 曾奪4座金馬女配角獎

2016年10月5日 13:39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資深女演員王萊1951年出道,以《人之初》、《小葫蘆》、《海峽兩岸》、《推手》4部作品奪下4座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香港導演證實她已於9月28日過世,享壽89歲,讓喜愛她的影迷及圈內好友相當不捨,將於6日在香港紅勘世界殯儀館替她守靈,7日出殯。

▲王萊病逝。(圖/翻攝自網路)

王萊1951年出道,隔年到香港定居發展演藝事業,40年來共演出超過百部作品,因為演技精湛逼真,享有「千面女郎」美名,曾以《人之初》、《小葫蘆》、《海峽兩岸》、《推手》奪下4座金馬女配角獎,1992年因為健康問題宣布引退,之後便定居加拿大。

▲王萊病逝。(圖/翻攝自網路)

《推手》是國際大導演李安1991年的作品,也是他成為導演後的首部電影,王萊因為該片奪下最佳女配角獎,但王萊始終認為自己是演女主角,對於拿到女配角獎相當不滿,最後是在朋友勸說下才收下這份榮耀,她2003年回台擔任第40屆金馬獎頒獎嘉賓,當時引發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