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想活下來!三花貓被撞癱瘓丟棄 前腳拚命爬出垃圾堆

▲志工從垃圾堆中抱出小貓。(圖/翻攝自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apacc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路邊垃圾桶中傳出虛弱的喵喵叫,一隻脊椎被撞斷的貓咪滿臉是血地卡在垃圾間,若是沒有被發現將被更多垃圾淹沒,又或者被油壓臂活活夾死。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發現了小貓,努力抓住前腳想拉牠上來,但送醫後實在傷勢太重仍當小天使了,「牠用前腳撐著癱瘓的身體往上爬,真的很想活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脊椎折斷仍努力靠著前肢向上爬求救。(圖/翻攝自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apacc)

這隻三花貓被發現時已經癱瘓,協會把牠拉起擔心再被垃圾掩埋,他們認為,「應該是受到車輛撞擊,雖然是無心之過,但車主將牠丟進垃圾桶裡,這麼做等於置於死地,最少也應該先送醫。」協會說,貓咪用僅剩的上半身拚命爬到垃圾頂端,不放棄求生的機會,但是救上來之後情況實在很糟,只好驅車到市區就醫。

▲▼大家見到小貓獲救鬆了一口氣,但上車後發現情況非常危急。(圖/翻攝自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apacc)

經過X光檢查,三花貓脊椎折斷、胸腔內出血,生命非常危急,不過協會說「牠不放棄,我們就不放棄。」然而因為傷勢過重,小貓睡著後就再也沒醒來,到天上當小天使了。協會說,小貓生前受了很大的痛苦,但幸好走的時候身體乾乾淨淨,並且受到照顧。網友也慶幸,小貓在最痛苦的時候獲救了,「至少不是被當成垃圾,在最後一刻保有尊嚴。」

關鍵字: 三花貓竹崎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