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智慧生活!Google Home家用免持語音裝置僅台幣4千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I/O 2016 期間亮相過的 Google Home,稍早進一步公布其完整樣貌,預計 11 月 4 日上市,售價 129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000 元,即日起開放預購,加送 6 個月的免費 Youtube Red 會員。走的是平價路線,搭配將於 12 月啟動的 Google Home 開發者平台,正式開啟全球 IoT 生態大門。

Google Home 定位為「真‧免持語音裝置」,機身外觀像是一個盆栽,或是香氛蠟燭,拉開上蓋可以看到一對大型喇叭,頂端是一個觸控面板,觸碰它,可以啟動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調節音量,觸控面板兩邊各有一顆收音孔。

使用者可以透過聲控的方式,免持啟動YouTube Music、Google Play Music、Spotify、PANDORA、tunein、iHEARTRADIO,像是對著它講:"OK Google, play that Shakira song from Zootopia ."指令,Google Home 隨即就可以找到夏奇拉的歌曲,並且進行播放,使用者甚至可以進一步與它對話,這種體驗,可能就像現在一般人在家透過 iPhone 與 Siri 聊天一般。

不過 Google Home 感覺上做得更好,好比說對著 Google Home 說:「拋硬幣」,Google Home 則會播放拋硬幣的聲音;另外,Google Home 可以串聯 Chromecast Audio、Nest裝置、SmartThings、Philips Hue與IFTTT,藉此提供智慧生活體驗,就如同宣傳影片一般,使用者可以透過聲控的方式,讓 Google Home 遠端操控燈泡來開燈/關燈,播放音樂等等。

當然,透過Chrome Cast 裝置當中間媒介,使用者可以用免持的方式,讓 Google Home 把啟動電視裡面的 YouTube 影片,現場展示的還有 Netflix 影片,這個機制也將支援包括 SONY、Panasonic、Philips、TOSHIPA、VIZIO、LG 等公司生產的 Android TV,一切都從你對著 Google Home 說聲「Ok,Google」開始。

Google Home 的推出,最大的功臣乃是整合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搭配 Pixel 手機、Google Wifi無線裝置Chromecast Ultra 4K 播放裝置,以及Chromecast Audio、Nest裝置、SmartThings、Philips Hue與IFTTT等產品,相信已經藉由免持語音展開智慧生活。

就像 Google Cardboard 以「平價VR」開啟世界 VR 生態大門,Google Home 的意義似乎也是相同。從稍早 Google 公布的上市情報來看,預計在 11 月上市的 Google Home,售價僅 129 美元,折合台幣約 4000 元,Google 隨即公布相關開發者計畫,開放更多開發者投入 Google Home 生態系,相信未來可望看見更多品牌以 Google Home 或是類似 Google Home 的產品為中心,發展出更多 IoT 生態系的產品。

Google Home 的推出,正如同 Google 公司所強調:「這一切,只是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