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運動中心綠建築 新北市府頒公共工程優質獎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由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舉辦的公共工程優質獎4日上午在市政會議上,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樹林運動中心的綠建築獲青睞,已榮獲多次工程獎的根基營造又再度獲頒優質獎項。

今年度有20件公共工程廠商參加選拔,最後有7件公共工程獲獎,其中根基營造與知名建築師陳章安一起合作的樹林國民運動中心,以成熟的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建築資訊模型)技術,外牆磁磚是利用節能磚工法建造,其他外部材質為採用高隔熱性的三明治金屬板,具有絕熱節能的特點;屋頂的平臺全面綠化,並以太陽能集熱水管將水加熱,提供溫水游泳池用水需要,展現愛護自然環境的一份心意,是一棟符合國家標準的綠建築。

新北市預計興建14座國民運動中心,目前已完工11座,其中有三處汐止、永和、樹林都是由根基營造建造的,除了樹林運動中心獲得公共工程優質獎,汐止的國民運動中心及永和國民運動中心,也分別獲得2016國家卓越建設優質獎及金質獎。

▲新北樹林動中心綠建築獲新北市政府頒發公共工程優質獎。(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接受優質獎座的根基營造副總江文魁表示,根基營造工程團隊在建造每個運動中心時,都全面考量運動中心使用者的便利性、安全性、趣味性等需求,講究每一個環節的細部規劃與施工,希望用心建設為新北市打造城市新風貌再添光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