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古堡角落藏拉斐爾真跡 專家研判聖母畫像市價8億

▲聖母瑪利亞(The Virgin Mary)畫作(右)經過專家研判,確實為拉斐爾真跡。(圖/翻攝自The National Trust Of Scotlan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藝術史專家格羅夫納(Bendor Grosvenor)在蘇格蘭當地古堡內的角落,發現一幅聖母瑪利亞(The Virgin Mary)肖像畫,經過研判是文藝復興三傑的拉斐爾所繪。據了解,目前其真跡市場行情達2600萬美金(約台幣8億元)。

格羅夫納替英國《BBC》拍攝節目時,意外在蘇格蘭亞伯丁郡的Haddo House的一處角落,發現雙手交疊側身的聖母瑪麗亞畫像,並且向畫作所有人蘇格蘭國民信託(The National Trust for Scotland)徵得同意,將其清理後研究,證明為拉斐爾真跡;目前作品也將在古堡內展出。

根據了解,聖母瑪利亞繪於1505年至1510年間,之後由1852年至1855年時任首相的第四代鴨巴甸伯爵喬治(George Hamilton-Gordon, 4th Earl of Aberdeen)購買。不過,當時有人質疑並非拉斐爾所繪,而是出於德伊莫拉(Innocenzo da Imola)之手,因此價格僅有2000英鎊(約台幣8萬元);如今確認其身分市場價會飆升到2600萬美金。

拉斐爾為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畫家,與達文西、米開朗基羅並列「文藝復興三傑」,其聖母畫作特色將宗教莊重和人性美貌巧妙融合,蘊含母性溫柔及青春健美,體現人文主義的思想。

▼發現畫作的亞伯丁郡的Haddo House,目前也正展出這幅聖母瑪利亞作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