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國中學歷 33歲刺青師「背部般若圖」抱回倫敦大獎

▲刺青師彫寶得獎作品「般若 Hannya」。(圖/臉書粉絲專頁彫寶刺青 DIAU-BO TATTOO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台灣刺青師「彫寶」參加第12屆倫敦國際刺青大賽傳出捷報!以滿背作品 「般若 Hannya」擊敗各國高手,奪下全場最佳背部第一名,接觸刺青15年的他,從作品就可讓人看出驚人的學藝和紋身藝術。

「般若」指的是日本傳說中的一種怨靈,據說是因女人強烈恨意而形成的。33歲的刺青師彫寶(陳冠雄)這次得獎的作品「般若 Hannya」費時一年半完成,搭配的是模特兒彫舞,圖騰從雙手延伸到背部、臀部和大腿,雙手各有一條蛇環繞,背部也有一條蛇,背景則是許多圖騰襯托,滿背的作品非常吸睛,讓人震撼眼球,欣賞刺青就像是欣賞藝術畫作般令人驚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彫寶從小就愛畫畫,也常常代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國中二年級時因同學愛玩,都會拿筆畫一些流行圖案在書包、書桌,意外開啟他的刺青之路,國三就真正接觸刺青,畢業後半兼職、半做紋身,直到參加刺青師彫安舉辦的比賽,當時獲得利三名的他被注意到,漂浪幾年的他也因此拜彫安為師,從時開始也真正投入刺青。

「我的生命就是刺青」把興趣結合工作的彫寶說,這是第一次參加倫敦國際刺青大賽,其實原本沒有想參賽,只是希望台灣的刺青也能被各國高手看見才參展,卻意外得獎,但對他而言,重點不在得獎,而是讓全球看見,畢竟現在其他國家還不完全熟悉台灣刺青,更希望會有國外的朋友會喜歡自己作品,進而刺在身上。

「彫寶」在粉專也寫道,謝謝世上每一位認真用心的紋身師朋友,日日夜夜心力的付出,讓刺青文化更發揚更光彩,任何一位真正用心於創作的紋身師,都是我仰慕學習的對象,往後一樣會持續做出更突破自我的創作。

9月底舉行的倫敦國際刺青大賽又被稱為「刺青屆的奧斯卡」,「彫寶」得獎作品曝光後,獲得網友大力讚賞,直說「好美的圖,整個沈浸在裡面了」、「栩栩如生!」、「你的努力 一切都是值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