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批退件37次「根本刁難」 環保局:20次資料都沒改!

▲台化員工抗議。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廠申請展延設備操作許可遭拒,2000多名台化員工今天上午赴縣府抗議,爆發激烈衝突「我要工作!」而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日前曾痛批,被縣府退件37次,「這可創金氏世界紀錄!」對此,環保局表示,申請30多次,「有20次的資料都沒有改,不是我們在刁難。」

台化彰化廠關廠主為3座汽電共生設備的操作許可證,已在9月29日到期,仍未得到縣府核發操作許可證,2000多名員工生計受到影響,今天集結到縣府前抗議,「還我工作權!」但縣長魏明谷態度仍強硬,「為了彰化未來的發展,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事實上洪福源日前曾說,「台化被退件37次。」

「這不是刁難是什麼?這可創金氏世界紀錄!」洪福源當時提到,彰化縣政府拿展延許可「掐住」台化,「我們不得不停,最終結果如他們所願,工廠必須停下來。」不過環保局則回應,都是依照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並沒有對台化特別嚴格,「加上台化申請30多次,有20次的資料都沒改,不是我們要刁難。」但即便許可證失效,還是隨時能重新申請,應該要保障員工權益。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圖/資料照/記者林信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