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真的沒蟑螂? 當地人看見好新奇「求合照」

▲日本北海道真的沒蟑螂嗎?有節目訪問當地人,這兩位鮮肉看到蟑螂,直呼「可以拍紀念照嗎?」(圖/翻攝自推特,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不少人家中多少都有蟑螂,且看到都會怕,不過日本北海道曾被媒體評為「蟑螂出現機率是0」,就有日本節目拿蟑螂到北海道訪問民眾,沒想到真的許多人「沒看過蟑螂」,有女孩以為是「獨角仙」,還有小鮮肉問說「可以跟蟑螂合照嗎?」

蟑螂喜歡生長在潮濕、炎熱且食物多的地方,因此台灣不少人家中都會見到,但在日本北海道,據調查因為氣溫、溼度都低,且當地的建築為避寒,都比較密實,因此幾乎很少看到蟑螂,但也並非完全沒有。

▲這位女生看到蟑螂,卻問「這不是獨角仙嗎?」

因此有日本節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日前就拿著「蟑螂」,親自到北海道訪問當地居民,沒想到街訪結果,幾乎多數人都沒看過「蟑螂」,有年輕女生看著蟑螂,一臉「超有興趣」的模樣研究,另一位女生則說「這不是獨角仙嗎?」還有女學生看到蟑螂一點「都不怕」。

▲這兩位女孩看到蟑螂,一臉很興奮。

還有兩位北海道鮮肉,看到蟑螂,居然說「可以拍張紀念照嗎?」

▲蟑螂讓不少人看了色變。(圖/翻攝自網路)

節目播出後引發日本、台灣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說「怎麼可能真的沒蟑螂啦?」、「沒看過小強,也該知道小強吧!」、「不是連輻射線都殺不死小強嗎?」

但更多網友笑說「北海道才有讓人看了覺得可怕的東西吧」,舉例有「熊」、「雪蟲」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