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掌中鋼 沈榮津:將帶頭建構離岸風電新產業鏈

▲中鋼新任董座、經濟部次長沈榮津。(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鋼昨(3)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宣布新任董座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接任。對此,沈榮津今天上午表示,自己確實奉命暫時兼任中鋼董事長,希望利用此機會盤點該公司在配合新政府政策方面的作為,未來將引進離岸風電新技術,盼打造出新的產業鏈,此外,透過推動鋼材高質化,也可帶動產業上中下游獲利的提升。

由於中鋼前董事長宋志育早在9月30日退休,但新任董事長卻遲遲不見人影,被視為是「繼任者難產」,創下45年來首見董事長從缺的紀錄,直到昨天,中鋼上午才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董事會推選結果,由沈榮津來接任董事長,當天即走馬上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榮津今天上午出席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自己奉命暫兼中鋼董事長後,希望能利用此機會「盤點一下」,看看該公司配合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能源方面等政策的作為,他舉例,中鋼過去就曾響應政府政策,利用廠區屋頂推動太陽能發電。

由於新政府正全力推動再生能源,談到接掌中鋼後的作為,沈榮津認為,中鋼可以整合國內相關產業,並引進各種離岸風電技術,未來每3GW左右就有600套設備的商機,「利用這個機會,把新的產業鏈,在國內建構起來。」此外,中鋼若配合新政府政策,投資再生能源、太陽光電,在解決電力的同時,也順便帶來就業機會。

他進一步說明,中鋼若能朝向鋼材高質化邁進,將帶動產業上中下游一起往高質化提升,如此一來,產業的競爭力、獲利自然會增加,「這部分,也是我兼代(中鋼董事長)期間努力的方向。」

關鍵字: 中國鋼鐵中鋼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太陽光電再生能源離岸風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兆豐案下一個燒到誰? 許虞哲:財政部只負責公股管理

兆豐案下一個燒到誰? 許虞哲:財政部只負責公股管理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請辭今(3)日獲准,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尊重對方決定;被問到兆豐案究責問題時,他急忙解釋,財政部僅負責公股管理,並非金融檢查,「我該負的責任,我想行政院督導小組應該會有明確的指示,好不好?」

2016-10-03 15:12

獨家/兆豐案174筆交易遭退匯 總金額1388萬美元

獨家/兆豐案174筆交易遭退匯 總金額1388萬美元

兆豐案174筆遭退匯交易內容究竟為何?消息人士指出,從兆豐銀紐約分行匯出遭退回的174筆交易總金額為1388萬9千美元,單筆款項都介於400美元到50萬美元之間,其中,僅2筆的受款人與台灣有關,分別是兆豐銀箇朗分行、巴拿馬分行,退回理由為「未敘明匯款原因」,金額都不超過2萬美元。

2016-09-29 22:55

13A總裁萌生退意 彭淮南: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13A總裁萌生退意 彭淮南:這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中央銀行29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在會後記者會上,有媒體關心央行總裁彭淮南任期將在2018年2月25日屆滿,針對後續接任人選問題,他先強調,自己不便代表總統、行政院長發表談話,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自己不會留任,「這不只是我最後一個公職,也是我最後一個任期。」

2016-09-29 17:21

快訊/終結連4降! 央行宣布利率不變

快訊/終結連4降! 央行宣布利率不變

中央銀行今(29)日召開第3季理監事會議,會中一致決議,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皆維持不變,分別為1.375%、1.75%、3.625%,宣告終結利率連4降。

2016-09-29 16:26

清查兆豐案可疑交易 立委:174筆交易都不是台灣匯出

清查兆豐案可疑交易 立委:174筆交易都不是台灣匯出

立法院財委會29日針對兆豐案召開秘密會議,預計將探討是否有可疑帳戶、是否涉及敏感政治人物、處理過程是否有瑕疵等問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離場時表示,兆豐銀行當天所提資料,已證實匯款遭退回的76個帳戶、174筆交易中,沒有任何一筆是從台灣匯出。

2016-09-29 10:37

花10億對蔡友才等人假扣押 兆豐銀求償逾1.8億美元

花10億對蔡友才等人假扣押 兆豐銀求償逾1.8億美元

兆豐銀行23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委任律師林永頌對前董事長蔡友才、總經理吳漢卿兩人提起民事訴訟,求償遭美國DFS、我國金管會開罰的1億8千萬美元及新台幣1千萬元,並以10億台幣聲請假扣押裁定,未來視需要授權法遵處追加辦理;此外,該行也將持續檢討其餘失職人員,一旦發現涉責,同樣會進行民事求償。

2016-09-23 19:35

「有1100萬就能退休」 他離開職場13載卻每年賺18%

「有1100萬就能退休」 他離開職場13載卻每年賺18%

「一般人要工作到什麼時候才能退休?」被問到這個見仁見智、看似無解的問題時,退出職場已13年的理財專家施昇輝竟能給出明確答案,他認為,只要趁年輕解決保險、居住兩大問題,一旦存款達到1100萬便能輕鬆養老,「我的意思是,你每個月生活費大約還有5萬元。」

2016-09-03 08:00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我剛跟北京通話,對方希望我們投資他們公司。」若無其事說著這些話的,是一名衣著光鮮的30歲年輕人,學生時代,他被媒體稱作「校園新股神」,一度上遍各大理財節目、暢談投資心法,不過,那都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銷聲匿跡8年後,姜建亨又回到鎂光燈下,這次,有人稱他是「台版華爾街之狼」。

2016-08-14 08:00

26歲小夥子用30萬創業 5年「零負債」營收達800萬

26歲小夥子用30萬創業 5年「零負債」營收達800萬

2010年3月21日,一名來自台灣的26歲小夥子,大膽闖進有120年歷史的荷蘭皇家自行車(Gazelle)總部,與掌管全球外銷業務的出口部頭子──經理柯德瓊相對而坐談判,這一天,他拿下近30年讓無數大廠鎩羽而歸的台灣總代理權,「最差就是沒有,那就去逛街啦。」林彥丞若無其事地說著與靦腆外表相悖的感想。

2016-07-24 08:00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漲!經濟部2補助省荷包、最高拿50萬 12大QA一次看

4月電價即將調漲,平均漲幅為11%,調整後整體平均電價為每度3.4518元,民生用戶調幅落在3%-10%,產業用電7%-25%,不少民眾及商家憂心衝擊荷包,經濟部今年度再度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汰換補助」,住宅家電最高每台可補助3000元,商業服務業者最高可申請50萬元補助,《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12大QA供讀者參考。

2024-03-29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