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金魚被丟水池當山椒魚食物 努力躲3年半大如「鯉魚」

▲小金魚逃過山椒魚「虎口」,逆轉生來就是食物的命運。(圖/翻攝自高知新聞)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弱肉強食是自然的天則,但即便生來就被當成食物,靠著自己努力還是能有存活的機會!日本高知市一間動物園天天都餵山椒魚吃金魚,但沒想到有隻金魚逃過被吃的命運,而且3年半的時間過去已經長大到25公分,宛如一隻小鯉魚,令園方也甚感神奇!

據《高知新聞》報導,「わんぱーくこうち」動物園在5年前開幕,當時園方繁殖了200隻金魚作為食物,而3年半前10隻金魚被丟進山椒魚生態池,沒想到竟然有1隻金魚一直沒有被吃掉,而且一躲就躲到現在,靠吃山椒魚蛻下來的皮生存,竟然就這樣長到25公分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飼養的吉川貴臣表示,這隻金魚會觀察山椒魚的動作,如果覺得要被吃了就會立即逃跑;作為飼料的金魚能夠存活下來真的是件很珍奇的事,而且時間久了也對牠有了感情。金魚和山椒魚這樣奇妙的關係仍在繼續,也有不少人替金魚加油,希望牠能好好活下去。

▼金魚被日媒報導。

關鍵字: 山椒魚金魚動物園生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