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機能最好的大學? 「南霸天」影城賣場夜市捷運都有!

▲高雄醫學大學外觀。(圖/取自wiki,作者WinterLee已註明Public Domain)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時代是許多人心中最美好的回憶,盡情享受青春無敵歲月,課業、社團與愛情更被稱為必修三學分。全台灣大學超過百間,校址所在地大不同,靠山、靠海、近市區各有不同風格特色,不過多數人總羨慕市中心的五光十色和便利,那麼哪間大學生活機能最好呢?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網路上常常有人在戰學校附近生活機能,大家耳熟能詳的學校像是台大、北科大,附近全是熱點,位於台中的逢甲大學也常常被提及。不過他說,前陣子因為常常往高醫(高雄醫學大學)附近跑,才發現周邊生活機能超嚇人,除了醫院之外,電影院、星巴克、家樂福、藥妝店、公園、服飾店、遊樂場、小夜市應有盡有,加上離高雄捷運後驛站也不遠,「以學生的消費力來說,高醫大附近是否是全台最具生活機能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醫附近有大賣場和電影院,相當方便。(圖/翻攝Google Map)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普遍稱讚高醫實在方便,「對面電影院樓上還有夜店側門還有酒吧」、「而且比物價,天龍國附近就輸定了啊」、「吉林街的鹽酥雞攤都超好吃的」、「學校、醫院各一個美食地下街,賺」、「其實高醫附近有好市多」、「電影院辦會員卡超便宜der」、「畢業離開有感,附近真的擠壩昏」。

不過也有些網友不認同,紛紛舉出心中更好的大學和商圈,「你舉的例子台大也適用阿」、「高醫商圈很完整,但比北醫小」、「比吃的話,全台就是逢甲大學的逢甲夜市,沒有之一」、「夜店台北的真的比高雄的好玩很多」、「你說的義大都有呀」、「(中)一中最高,贏一堆大學,以前還有棒賽可以看」、「在北醫就是要爬到16樓看101煙火啊」。

▼台大旁的公館商圈相當熱鬧。(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