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院開幕伊東豊雄沒受邀致詞 李茂生批政客凌駕藝術

▲台中歌劇院開幕儀式未邀設計師伊東豊雄上台致詞惹議。(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日前開幕儀式邀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先後致詞花掉近半小時,最後導致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完全沒上台發言,引發外界抨擊。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凌晨在臉書上說,這就是政客凌駕藝術的台灣日常。

被譽為世界最難蓋的建築台中國家歌劇院,日前熱鬧開幕並舉辦開幕演出記者會,副總統陳建仁、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和建築師伊東豊雄都到場共襄盛舉,但遠道而來的伊東豊雄卻沒上台致詞,引發批判聲,國民黨立委顏寬恒也說,竟讓伊東豐雄敗興而歸,「這樣粗糙又失禮的手段,到底還要上演幾次呢?」

伊東豊雄受訪時也直指,並沒有被邀請到上台致詞,很希望能跟台灣朋友表達最深的感謝;內部團隊更透露,伊東豊雄沒上台致詞引起討論後,主辦單位還希望團隊對外表示,「是伊東豊雄主動婉拒上台致詞」。

李茂生4日凌晨在臉書上批,這就是一個政治(政客)凌駕藝術(建築師)的台灣日常,不過,「問題可能不是出在很假掰的政客,而是永遠以政客為尊的小官僚」。

▼李茂生批政客凌駕藝術。(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