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說故事比賽 長輩樂在老年、健康生活

▲桃園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文化傳承之說故事比賽表揚大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文化傳承之說故事比賽表揚大會暨會員書畫聯展3日開幕。市長鄭文燦表示,透過一系列活動讓長者感受樂齡學習的重要性。這是市府除了保障長輩的經濟與健康外,也增添文化活動,讓長者能「樂在老年,健康生活」。

鄭文燦說,市府舉辦「桃園樂活重陽系列活動」,讓社會看到退休後的生活是非常豐富多樣,可以過得很有意義與價值。一系列活動自9月到11月期間,舉辦包括說故事比賽、書法繪畫聯展、繪本活動、滑手機比賽、製圖工作坊、歌唱比賽、健走活動、趣味運動會、烹飪比賽、藥用安全競賽及象棋比賽等11項活動。

鄭文燦指出,今天的書法繪畫聯展於市府1樓展出共計90幅作品,其中包括高齡91歲蕭維武爺爺的書法作品;說故事比賽是許多國家的「樂智學堂」的活動之一,讓長輩將過往人生經驗及心得,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說故事比賽內容不限於長輩的人生經歷,也包括童話、傳奇或小說等題材。透過這項活動,可訓練長輩的表達能力,也達到延遲老化,並與同儕、晚輩間形成良好的互動。

▲桃園市老人會聯合會理事長方力脩及桃園市書法學會理事長李詩鍾現場揮毫,寫下「活躍樂齡」四字。(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並頒發獎牌給說故事比賽得獎者,獲得「最佳故事獎」,包括:李德樟、駱文成、游文科、劉傳福、徐瑞霖、李啟明、徐劉碗妹、徐建銅、林益堅、楊碧城、姜沂均、陳素琴;獲得「最佳創意獎」,包括:何美鳳、詹秋雄、邱武雄、魏大任、黃成立、楊秋榮、謝美容、張錦井、張景輝、劉佳綾、黃婕喻、王林素。

獲得「最佳臺風獎」,包括:林礽鉉、方魁賢、呂維標、李茂榮、劉惠群、顏秀娘、郭添成、陳瀛藩、陳虹安、葉吉佳、劉陳美珠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