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 前議長賴美惠以33票高票當選

▲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由前台南市議長賴美惠以33票高票當選。(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3日下午進行第2屆議長補選,由前議長、民進黨籍賴美惠議員以33票高票當選,市議會將於5日上午11時舉行議長宣誓就職典禮。

台南市議會3日召開第8次臨時會,主席郭信良代理議長於會中宣布下午2時進行議長補選。在完成投開票等選務工作後,郭信良代理議長表示,這次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是全國所有縣市議會、鄉鎮代表在立法院修法之後第一次實行記名投票,就連當初打電話向行政院內政部請示如何執行,內政部也無例可循,因此台南市議會希望這一次的投開票,能夠創下全國範例,正因如此,議會同仁非常辛勞、不眠不休,務必將這次整個選舉過程列為未來所有縣市議會、鄉鎮主席選舉的榜樣。

▲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由前台南市議長賴美惠以33票高票當選。(圖/記者林悅攝)

主席郭信良代理議長隨後宣布開票結果,賴美惠議員33票、無效票0票、剩餘票22張,郭信良代理議長恭喜賴美惠當選議長,同時也感謝議會同仁辛勞。因考量函邀行政院、臺南地方法院長官蒞會監交及監誓公文作業時程,市議會訂於10月5日上午11時舉行新任議長宣誓就職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