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談「速食愛情」... 5大必勝法則讓你找到對的人


▲談戀愛時,也要保有自己獨處時間。(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情侶間穩定交往的秘密是什麼?不想老是談「速食愛情」的你又該怎麼做?面對一段感情時,除了要真心相待更需要溝通,甚至走入婚姻時,更應該謹慎地做出選擇。國外網站《Thought catalog》列舉5點能讓感情長久的秘訣,不管是單身還是熱戀中的你都應該遵守這幾條法則。

1.慢慢來不要急
有穩固的基礎兩個人交往才能長久,千萬不要急於發展下一個階段,一定要深入認識彼此,如果一段關係要花上幾年時間才穩定,那就慢慢來吧,讓事情順其自然就好。

2.大聲說出你的需求
這是影響情侶是否能長久的關鍵,因為如果你總是把自己需求埋在心底,期望對方能跟你心電感應,但只要他不符合期待時,失望的感覺就會被放大,與其讓對方猜想,不如大聲說出你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不要忘記朋友、家人、工作和興趣
熱戀期總想膩在情人身邊,生活中很容易被愛人所填滿,但千萬要記得讓彼此有個人空間,沉浸在愛情的同時也別忘記家人、朋友,談戀愛的時候真的忌諱時時刻刻都和對方綁在一起。

4.保有獨處的時間
偶爾讓自己像以前單身的時候,獨立完成每件事,別邀請愛人一定要參與你所有活動,獨處的時間是為了讓你更了解自己、充實自己,也是為了未來兩人長期的關係墊好基礎。

5. 學會說「不」
記得當另一半要求你參與不喜歡的活動時,要學會說「不」,養成說「好」的壞習慣就等於忽視自己的需求,儘管當下是小事,但長期下來一定會惡化彼此關係,在一段感情中,仍然要保持自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