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鬥牛是國恥! 58趴西班牙人贊成終結「血色傳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動物保護主義政黨「反對虐待動物黨」(PACMA)日前號招數千人聚集馬德里遊行示威,要求禁止「鬥牛」這項在西班牙擁有悠久歷史的活動。這項聞名世界的西班牙傳統活動,由於近年動保意識抬頭、過程的危險性等,使鬥牛漸引爭議。

此前已爆發多次民眾抗議事件,西班牙不少地區因而取消活動,而日前遊行則是歷來最大型的反鬥牛抗議行動

反對虐待動物黨自2014年成立以後,在西班牙各地召集全民公投禁止鬥牛。他們9月11日走上馬德里的街頭,手持抗議標語,「鬥牛殘酷派」、「鬥牛,國恥」醒目的字眼與支持者爭鋒相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政黨於9月11日走上馬德里街頭抗議鬥牛活動。(圖/翻攝自PACMA官網

反對者通常認為,在任何文明中,並非所有文化都值得傳承,鬥牛儘管擁有悠久的歷史,也無法掩蓋其殘忍本質,而且僅用這一項文化來定義西班牙顯得十分荒謬。

同時也有不少西班牙人支持鬥牛,這些人致力於維護傳統文化。國際鬥牛協會(Pureza y Emoción Toros)2004年在馬德里成立,協會成員遍布鬥牛文化存在的國家,致力使該活動得到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承認。目前除了馬德里,還有來自葡萄牙、墨西哥等6個國家的多個城市加入了這「鬥牛聯合國」的計劃。

據了解,支持這項傳統活動的群體多為年長者,反對者年輕人佔多數;另外,支持與否和個人來自的區域也有關係,各地鬥牛文化氛圍不大一樣。

▲國際鬥牛協會(Pureza y Emocion)主席卡爾德納斯(Williams Cárdenas)。(圖/翻攝自國際鬥牛協會

像奔牛節等年度鬥牛活動仍然存在,每年皆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人員傷亡時有所聞。但據巿調組織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1月的調查顯示,近年西班牙民眾對鬥牛活動的支持日減,僅19%西班牙成人支持鬥牛,高達58%反對。

關鍵字: 西班牙鬥牛政黨傳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