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艘單價50億人民幣 陸055驅逐艦預計2017年下水

▲中國055型巡洋艦。(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055型飛彈驅逐艦的建造進度備受矚目,自今年3月在上海「江南造船廠」露天船台搭載起,目前網上已出現疑似艦艏(船首)分段準備合攏的照片,可見「萬噸大驅」的線形基本顯露。

據美國《海軍知識》報導,中國大陸現有大噸位驅逐艦基本在7000噸左右,即使早期引進的俄羅斯「現代級」驅逐艦也才8000多噸;換句話說,055型驅逐艦的開工,將中國大陸驅逐艦的建造能力帶入萬噸大關。

▲中國首艘萬噸級055型驅逐艦,艦體的主要分段正在合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報導指出,055艦首批4艘,其中2艘在大連的海軍船塢建造,其中055型的單價據稱是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億元),首艦開工時間為2014年12月,可能在2017年初下水、2018年交付解放軍海軍,有望增加對航母的保護力。

▲055型巡洋艦。(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報導也分析,055型飛彈驅逐艦採雙機庫設計,能滿足艦艇多任務的需求,而目前大陸採用雙機庫設計的驅逐艦,主要是051B型、052型共2型3艘。以往驅逐艦寬度受限,採用雙開門的機庫設計,但055型驅逐艦的機庫,是以兩個完全獨立的設計、互不干擾,中間有艙室進行分離隔開。

▲055型驅逐艦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文章表示,這兩個機庫將可搭載目前海軍現役的所有驅逐艦艦載直升機,包括將服役的「直-20」海軍型;此外,兩個獨立機庫可靈活混搭運用,如一架用於反潛、一架則用於預警搜救,或是利用其中一個獨立機庫搭載各型無人機,執行低強度的偵查或攻擊任務,屆時055型驅逐艦,有望成為未來遠洋戰略海軍的真正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