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轟炸敘利亞 美發言人嗆:俄羅斯等著給士兵收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個性相當直率。(圖/美聯社/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Forbes Kerry)日前在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通電話時警告,俄羅斯如果不停止對阿勒頗(Aleppo)的轟炸,那美國將停止兩國在敘利亞的交流。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在29日補充道,俄羅斯若持續一意孤行,那敘利亞將會陷入更大的混亂,「俄羅斯準備用裹屍袋把士兵送回家。」

▼阿勒頗長期受戰火侵襲,有如廢墟。(圖/美聯社/達志)

柯比表示,國務卿凱瑞在電話中非常關切俄羅斯在阿勒頗對平民所進行的空襲行動,且要求俄羅斯立刻停火,讓美國在敘利亞進行雙邊交流,「若俄方不理會警告,敘利亞將充斥極端主義者,局面會陷入更大混亂,到時候俄羅斯只能用裹屍袋把士兵送回家(send its troops home in body bags)。

▼柯南申科夫少將認為美方才是一切問題主因。(圖/俄羅斯國防部)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柯南申科夫少將(Maj. Gen. Igor Konashenkov)聽聞柯比的評論後表示,他們懷疑美方在背後支持恐怖份子,並指出,華盛頓的威脅是想讓其他國家遵從他們的敘利亞政策,「柯比的話是美方最赤裸的告白,阿勒頗的亂局都是因為美國沒有管好反抗軍,我們甚至懷疑美國和恐怖分子有聯繫。

▼俄羅斯出動戰機在敘利亞執行任務。

「俄羅斯非常願意和美國進行對話,並共同討論如何打擊敘利亞的恐怖主義勢力。」但柯南申科夫也提出一個但書,「所有的對話都有一個前提,美國必須停止威脅俄羅斯軍隊和公民。」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表示,阿勒頗的轟炸已經造成至少270位平民死亡。

▼敘利亞的白色頭盔救援組織。(圖/美聯社/達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