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團團出現「鬼剃頭」? 背部下方一整條脫毛

▲團團下背部脫毛好像「鬼剃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團團」「圓圓」剛過12歲生日,有熱心民眾發現,「團團」的背上靠近臀部的位置,有一長條的位置,看起來像「鬼剃頭」一樣,有脫毛凹陷的現象,因此很擔心「團團」是否生病了。據此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其實「團團」只是那個區域毛髮出現分邊站的狀況,完全沒有脫毛的問題。

有拜訪大貓熊館的民眾發現,「團團」靠近尾巴的位置有一條溝,好像背上少了好長一條區塊的毛,擔心「團團」是生了皮膚病,還是季節性換毛,著急地向動物園反應。動物園表示,民眾所看到的疑似「脫毛」現象,是由於「團團」因為坐姿習慣,造成的毛髮長期分邊,看起來也就像帶狀「脫毛」一樣,但其實並沒有脫毛,請大家放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團坐姿導致毛髮自然分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也有民眾擔心「團團」看來肚子圓滾滾,擔心會有過重問題。動物園則表示,每天保育員都會為貓熊們量2次體重,目前「團團」體重117公斤,沒有超重的問題,「圓仔」的體重在90-95公斤之間(排便前後體重相差較大),都是健康寶寶。平常大貓熊的食譜包括紅蘿蔔、蘋果、窩窩頭、竹筍、竹葉、營養餅乾等為主,過生日的時候,特別增加了葡萄、鳳梨等水果。

▲圓仔吃鳳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團團圓圓圓仔貓熊熊貓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