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動物園自製「人工暴雨」 復育18隻馬達加斯加小樹蛙

▲佩恩頓動物園成功復育出可愛的小樹蛙。(圖/翻攝自「Paignton Zoo」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佩恩頓動物園(Paignton Zoo)為了保育瀕臨絕種的馬達加斯加樹蛙(Lemur Leaf Frog),特地打造人工雨林環境,自製人工暴雨模擬棲息環境,最後成功復育出18隻樹蛙。目前全英國只有4間動物園致力保育馬達加斯加樹蛙,由於極為稀有,歐洲方面更成立血統登記系統,來保護這個極危物種。

馬達加斯加樹蛙,多生長在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的雨林內,由於森林砍伐、經濟開發等因素,使得棲息地遭到破壞。為模擬樹蛙所生活的低地山林環境,佩恩頓動物園利用水泵和計時系統,打造特殊降雨室,每隔幾小時便會自製「人工暴雨」,最後讓18隻蝌蚪成功長成幼蛙,園內還有10隻成蛙也棲息在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型只有2.5公分的馬達加斯加樹蛙,是夜行性兩棲動物,身體纖細的牠們平時休息時呈現淺綠色、夜晚活躍時則變成紅褐色,能與所攀附的環境完美融合,鼓起的眼睛,幫助牠們在夜裡能順利捕獵到獵物,與其他青蛙不同的是,腳趾間沒有蹼。

瀕臨絕種的馬達加斯加樹蛙(Lemur Leaf Frog)傳出復育好消息。(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馬達加斯加樹蛙Lemur Leaf Frog人工雨林佩恩頓動物園Paignton Zo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