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機腹彈艙照罕見亮相 可容納4枚PL-15或PL-21導彈

▲殲-20腹部彈艙照曝光,可容納4枚PL-15或PL-21超視距空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殲-20匿蹤戰機無疑是近期討論度最高的話題,該機不斷被拍攝到進行各項低空試飛,其機腹彈艙照也在日前罕見曝光。據了解,殲-20腹部彈艙可容納4枚PL-15或PL-21超視距空空導彈

在大陸十一國慶前夕,被票選為中國十大軍武之首的殲-20頻頻高調曝光。日前被拍攝到一架未塗上編號的黃皮機,被軍事專家視為量產型的首架。最讓大陸民眾震撼的是,殲-20被捕捉到花約9秒鐘水平盤旋180度,等於盤旋角速度約為20度/秒,讓網友驚呼:「這個瞬盤簡直逆天了!」

▲「PL-15」(霹靂-15)超視距空空導彈。

「PL-15」(霹靂-15)由中國607所(空對空導彈研究院)所研製,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曾指出,該導彈不僅在雷達主動探測距離上有所增大,具備抗干擾資料鏈,同時還有一個雙脈衝固體火箭發動機,來擴大其射程,可高達150至200公里,會對美國的F-35等戰機構成威脅。

「PL-21」(霹靂-21)帶有主動雷達導引頭,專為中國空軍的第五代戰機所設計,可用於狙殺敵方預警機,從根本上削弱對方空戰系統,甚至整個作戰系統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