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男闖水族館偷雄企鵝放生 小企鵝少了爸爸...相繼死亡

▲南非企鵝爸爸「巴弟」被偷走放生,目前下落不明。(圖/翻攝自 SA Police Servic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非當地時間9月21日,有2名學生因為不滿動物被人類圈養,偷偷潛入位於伊莉莎白港(Port Elizabeth)的「海灣世界」(Bayworld)海洋水族館,偷走一隻雄性黑腳企鵝「巴弟」(Buddy),並將企鵝帶到海邊放生。不過其養育的2隻企鵝寶寶,疑似因為爸爸失蹤的緣故,日前已相繼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22歲的多尼安(Adrian Donian)和24歲的帕勒西斯(Emile du Plessis),為了抗議將野生動物飼養在動物園或水族館之中,認為這等同於「囚禁」動物,便潛入「海灣世界」偷走巴弟,並將其放生。2名竊賊已向警方自首,將面對竊盜及損害財產的罪名。而巴弟被放生後則下落不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3歲的巴弟和另一隻雌性企鵝育有2隻小企鵝,在巴弟被人偷走後,小企鵝疑似因為缺乏企鵝爸爸的照料,短短數天內相繼死亡,確切死因仍有待專家調查。另外,館方指出,巴弟自出生以來一直生活在水族館內,不具備野外求生的能力,令工作人員相當擔心其安危,目前仍在積極尋找其下落。

關鍵字: 南非企鵝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