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克洛瓦《自由引導人民》 顏料可能來自木乃伊

▲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作品《自由引導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圖/取自nationalgeographic。)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你相信,德拉克洛瓦(Eugène Delacroix)名作《自由引導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顏料可能來自木乃伊的碎屑嗎?

這種由木乃伊製成的顏料叫做「木乃伊棕」(Mummy Brown),16世紀初到19世紀末相當風行,由於木乃伊棕顏色具穿透性,適合拿來描繪陰影。包括浪漫主義大師德拉克洛瓦及幾位拉斐爾前派的畫家,都很愛用這種顏料。據說,德拉克洛瓦還是使用木乃伊棕的大師。

飛利浦.吉伯特.哈曼(Philip Gilbert Hamerton)著作《The Graphic Arts: A Treatise on the Varieties of Drawing, Painting, and Engraving》中寫道,「1824到1854間,德拉克洛瓦在色盤上加入了木乃伊棕,而《自由引導人民》是1830年完成的」,間接指出這幅作品可能含有木乃伊棕的成分。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445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