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衝蘇花不含糊 中信馬挑戰者曾征服戈壁沙漠

2016年10月2日 21:51

 

▲陳光雄(右)(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花蓮報導

中信環島接力馬拉松邁入第二天,有一批來自台大EMBA的同班同學,挑戰蘇花公路路段,其中50歲的陳光雄,不但身手矯健,還曾挑戰過戈壁沙漠。

陳光雄服務於日月光,今年5月遠征戈壁沙漠成功,為此花了一年時間準備,並指出無論是戈壁,還是中信環島馬拉松,跑步帶來的挑戰精神,也能幫助日後在自己的企業面臨難題時,有足夠堅強的意志來面對。

戈壁沙漠由於有成績壓力,還有戰術要執行,不過中信環島馬拉松沒有成績壓力,他只需要和同學一起跑完10公里進行交棒,「這就是跑步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

陳光雄透露,2日是這學期最後一天,早上才結束考試,考完立刻搭車來宜蘭等待接棒挑戰,由於同學服務於不同企業,假日上課才聚集,這有如校外教學般的活動,也讓大家留下難得的回憶。

「其實我們有大半的同學是不太運動的,這次為了完成挑戰,也進行練習,如果有人之後開始要運動,那是很棒的事情,挑戰過程中有人撐不下去,會發現還有同伴一起幫他撐下去!」

這群EMBA研修課的同班同學,平均年齡超過40歲,難得的「校外教學」就獻給中信環島接力馬拉松,還在平時沒有人會當跑步地點的蘇花公路。

中信環島接力馬拉松,為中國信託為慶祝成立50週年,將有800位中信員工加上800位一般報名者,以9天8夜24小時不中斷路跑接力方式繞行台灣。

目前活動將結束蘇花公路路段,3日起將從花蓮縣往台東縣開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