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辛酸 出人頭地秘笈有三招

▲ChatWork台灣區負責人川村真史。(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及時通訊軟體已成為主流溝通工具,雖然讓溝通更迅速但也衍伸公私不分、訊息看不完等問題,讓許多上班族苦不堪言,企業通訊軟體廠商ChatWork釋出「上班族的出人頭地秘笈」,協助大家擺平眼前困難。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在每日8小時的上班時間內,平均花費1.65小時使用手機即時通訊處理公事,更有66.1%的企業鼓勵員工用手機處理公務。行動世代下即時通訊已成為主流溝通工具,不論是在個人或是工作領域,雖讓溝通更為即時,卻也衍生出公私不分、訊息看不完、檔案不易整理等各種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訊軟體快速便利,非正式的對話又能於無形中拉近與客戶及團隊的距離,已成為許多上班族或公司指定的溝通工具,卻也造就許多上班族無法下班的夢靨。ChatWork株式會社近期釋出「上班族的出人頭地秘笈」,要協助上班族一招擺平眼前困難。

工作管理功能,協助你【快刀斬亂麻】

待辦事項堆積如山,總是因為團隊成員不小心忘了某件事情或延遲完成部分文件,就讓專案停滯不前嗎?不想再被工作壓著打或被隊友拖累,快使用ChatWork的工作管理功能,輕鬆訂定工作項目、指派負責人員、聊天群組中的對話內容也能夠快速引用至工作清單中,最後只要透過一目了然的管理介面,就能隨時掌控工作進度,並與團隊成員互相提醒。協助你快刀斬亂麻,今天也是如期完成工作!

檔案共享,功能成就【隔空取物】超能力

行動辦公時代,不在辦公室已成常態,卻常常被公司內部同事與主管要檔案?ChatWork檔案共享功能,讓你輕鬆地取得需要的檔案,也讓需要的人取得檔案,不僅支援Word文字、Excel表格、PPT簡報等多種檔案格式,大容量的檔案也只需要幾秒就能快速傳送;橫跨電腦與行動裝置的雲端儲存,加上簡易的檔案管理功能,讓你隨時隨地取得所需檔案,施展「隔空取物」的上乘功夫!


訊息搜尋功能,練就超精準【訊息狙擊術】

群組討論你一言我一語,對話紀錄深似海,想找出過往討論的結論或特定的訊息,根本是大海撈針?深為整理訊息所苦的你,有了Chatwork訊息搜尋功能,不論是多久以前傳的訊息,都能透過搜尋馬上追回,搜尋結果還分為時間、群組、使用者三個類別,讓你精準零誤差找到相關紀錄,就像身俱百步穿楊的訊息狙擊術!

使用通訊軟體辦公的使用者習慣已逐漸養成,ChatWork建議上班族或企業主嘗試使用商用通訊軟體,不僅能逐漸做到公私分明,其檔案整理、精準搜尋訊息運用等各項功能更適合用於商務溝通,給予更大的助力。

關鍵字: 上班族辛酸ChatWor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老闆最愛「已讀」功能 日本業主卻是這麼想...

台老闆最愛「已讀」功能 日本業主卻是這麼想...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主使用Line做為工作上的溝通軟體,而其中的已讀功能,是很多人詬病的一點。日本市佔第一名的通訊軟體ChatWork就表示,「在我們的產品中你看不到這個功能,因為這並不會讓工作效率或生產力增加。」

2016-10-02 11:59

日本企業不用Line 善用ChatWork提升工作效率

日本企業不用Line 善用ChatWork提升工作效率

手機訊息提示聲總是不斷響起,根本無法好好專心辦完一件事,這樣的情況是不是天天發生在你身上呢!日本企業軟體ChatWork打敗Line,成為企業通訊軟體市佔第一名的秘密,就是在於它能有效提升溝通效率與員工滿意度。

2016-10-02 09:17

智慧機器人再進化 微軟推認知服務溝通更順暢

智慧機器人再進化 微軟推認知服務溝通更順暢

近來機器人發展的長足進步,讓機器人也逐漸現身於金融機構、零售通路等日常生活場域。今年微軟開發者大會(Build)由Satya Nadella正式揭曉認知服務,讓機器人可以理解語言、情感、動作、環境,進而可與人類以自然語言互動。

2016-10-02 08:23

日本企業最愛chatwork! 市占率7成,續訂率99%

日本企業最愛chatwork! 市占率7成,續訂率99%

日本企業通訊軟體ChatWork自2011年3月1日正式上線至今,已有超過10萬家企業採用,在日本市占率高達7成,付費用戶續訂率也高達99%。今年4月正式到台灣設立辦公室,做為亞洲區第一個海外市場。台灣區負責人川村真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接下來也將陸續進軍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2016-10-02 06:05

衝3奈米製程 台積電:已組成400人研發團隊

衝3奈米製程 台積電:已組成400人研發團隊

台積電先進製程獨霸全球!台積電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劉德音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正積極投入5奈米及3奈米製程,其中3奈米製程已組成了300 到 400 人的研發團隊。意圖再拉大與對手英特爾、三星的差距。

2016-10-01 05:40

才剛做完健康檢查! 和成總裁邱俊榮1日辭世

才剛做完健康檢查! 和成總裁邱俊榮1日辭世

台灣馬桶龍頭和成集團(HCG)總裁邱俊榮,1日晚間於家中過世,享年85歲。公司高層表示,邱俊榮身體一向硬朗,前一日也才剛做完健康檢查,大家都非常震驚和婉惜。

2016-10-02 17:3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