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台客號」漁船失火又漏油 及時撲滅吸油未醸災

▲花蓮「台客號」漁船失火漏油 岸巡大隊及消防人員及時撲滅及有效防汚處理(圖/八三岸巡大隊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今天中午12時左右,海巡署八三大隊花蓮漁港安檢所港巡人員執行港區巡邏勤務時發現停泊於暫置區「台客號」漁船失火,花蓮漁港安檢所副所長鄭瑋立即編組所內應變人員投入滅火工作。

第八三岸巡大隊花蓮漁港安檢所發現漁船失火後,第一時間除通報消防隊,隨即派遣人車前往現場會同消防人員投入搶救,並管制現場避免其他人車進出,維護民眾安全。 火勢在海巡與消防人員奮力搶救約1小時後順利撲滅,目前由花蓮縣消防局火災調查科做起火原因調查。

另海巡同仁發現「台客號」漁船有漏油情形,立即利用吸油棉條及棉片進行處理,避免油汙範圍擴散,所幸在海巡同仁敏銳下,能及早發現失火及油汙事件,才未釀成更大災害及汙染。

第八三岸巡大隊副大隊長陳偉豪表示,海巡同仁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忱,呼籲民眾於港區、岸際若有任何需要協助之處,歡迎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將提供最迅速便捷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