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少林足球》醬爆嗎! 周星馳御用配角近況曝光

▲醬爆在《少林足球》首度登場。(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喜劇天王周星馳拍過數十部電影,至今仍在電影台不斷重播,觀眾怎麼樣都看不膩,許多「御用配角」也因此爆紅;其中演過多部星爺電影的何文輝就讓影迷印象相當深刻,粉絲也相當好奇他的近況,其實他一直活躍在大陸娛樂圈。

何文輝在《少林足球》和《功夫》都飾演「醬爆」,可是因為前者鏡頭不多,上映時遭到刪除,只有在之後的完整版才看得到身影,在片中於周星馳在趙薇面前亂唱歌被罵時,跳出來聲援的路人,高喊著「我叫醬爆,我從來沒有放棄成為一個偉大作曲家的理想」,接著大跳「醬爆舞」,笑翻觀眾肚皮,也因此接到不少廣告;而在後者,他走路時總是露出半截屁股,還被周星馳的角色勒索,一句「你又想勒索我啊」更成為了本片的經典台詞,之後還演過《長江七號》、《西遊:降魔篇》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醬爆在《功夫》洗頭洗到一半沒水怒嗆包租婆。(圖/翻攝自YouTube)

事實上,何文輝當時在拍《少林足球》前試鏡的是不重要的角色,但是獨有的傻萌和草根氣質吸引到周星馳,所以被安排演出醬爆,可是一開始就被劇組工作人員看不起,認為他一定會瘋狂NG,沒想到連續3個鏡頭都一次就讓很挑剔的星爺覺得很OK,讓眾人相當驚訝,畢竟這是連吳孟達等巨星都做不到的事,他也不負期望,之後每每演出總能讓人感到驚艷,星爺先前受訪時也提到,該角色在《功夫》中露屁股的想法就是由他提出的。

▲何文輝近來參加許多公開活動,也演出《大俠日天》等戲劇。(圖/東方IC、CFP)

何文輝過去受訪時也聊過周星馳,認為這位喜劇天王內心情感相當豐富,所以很容易陷入緋聞,「因為他在拍戲時習慣將感情誇張地外露,所以在現實生活裡反而不知道如何像平常人那樣戀愛,這是他的致命傷。」而被問到大多都演小人物的心情,他認為大角色需要有演技,現在還在跟前輩們學習,所以不急著要演主角,這陣子也接演多部電影以及電視劇,比起過去,現年35歲的他身材豐腴許多,圓滾滾的臉蛋十分討喜,粉絲也期待再次看到他在大銀幕上的逗趣演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