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棄貓遭火車撞翻大失血 忍痛爬過馬路向附近民宅求救

▲劫後餘生的塔克。(圖/翻攝自INSATGRAM:shelterportrait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隻黑貓塔克(Tuck)是隻被遺棄的家貓,每天都到處閒晃,尋求一頓溫飽和可以安心睡覺的地方。有一天,塔克不幸被火車撞上,除了腳受傷以外,腹部也有開放性傷口,不斷大量出血。但不知道是不是求生意志太強烈,塔克用著僅存的力氣爬進附近一間房子尋求居民協助,也成功讓自己在最關鍵的幾小時內得到治療。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塔克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就已經被疾駛而來的火車撞上,並且身受重傷。塔克用盡一切力氣過馬路、爬進旁邊的民宅,這都被路過的一名撒瑪利亞人看到,她被眼前的畫面震懾住,並立刻打電話給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請求協助,並奔向這隻傷重的黑貓,在牠旁邊不斷加油打氣,「撐住,協會已經在路上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塔克腹部和後腿嚴重受傷,花了很多時間才復原。(圖/翻攝自INSATGRAM:shelterportraits)

澳洲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派翠克瓊斯(Patrick Jones)表示,被火車撞到的商用想的就很可怕,但塔克在最黃金的時刻得到該有的治療,雖然傷的非常重,但很快就控制住;雖然獸醫保不住塔克的一隻後腿和尾巴,但讓他活了下來。復健的路非常漫長,但意志力堅強的塔克也順利克服重障礙,就像她當初傷重卻仍執意要離開事發現場活下去一樣。

塔克現在也找到了一個永遠的家,還有一隻黑白貓姐姐凱蒂(Kitty)陪伴,不用再擔心會發生任何意外了。流浪的生活特別不容易,除了要面對許多傳染疾病以外,還有非常多的意外隨時會發生。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這句話大部分的人都聽過,卻只有一半的人真正聽進去;三思而後行,不要因為一時的新奇或可愛而飼養,最後卻用各種爛藉口棄養,毀了牠們的一生。

▲現在塔克不但找到家了,還有其他貓咪陪伴。(圖/翻攝自INSATGRAM:shelterportraits)

關鍵字: 喵星人火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