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人權,你們應該擁有」 朴槿惠籲北韓人投奔南韓

▲日前發生北韓士兵直接跨過邊境,向南韓投誠。(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底1名北韓士兵冒死越境投誠,引發高度關注,南韓總統朴槿惠於1日出席軍人節紀念儀式時,公開發表談話,罕見呼籲北韓人民離開祖國,「來到自由南方的懷抱,尋求新生活。」她也警告,若北韓仍一意孤行,堅持繼續核試驗,南韓將展開自衛手段。

據《BBC》報導,朴槿惠認為,北韓人民應擁有尋求希望的可能,也知道他們面臨的嚴酷現況,「自由、民主與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作為人應有的寶貴權力,你們應該也要擁有。」

據了解,繼今年8月北韓駐英國副大使太永浩投誠南韓後,今天(29日)上午再傳有北韓士兵直接徒步跨越南北韓邊境。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證實這項消息,目前該士兵正被南韓軍方拘留問話,其身分及動機還有待調查。

這是近一年多以來,第2起北韓士兵越境投誠事件,去年6月15日1名北韓士兵以同樣的方式越境,並趁天黑時在南韓軍哨所附近度過一夜,最後被南韓軍方發現。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