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器人再進化 微軟推認知服務溝通更順暢

▲台灣微軟將舉行Cloud Talk系列講座之「一窺機器人大腦的運作--Microsoft Azure Cognitive Service 分享會」。(圖/業者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近來機器人發展的長足進步,讓機器人也逐漸現身於金融機構、零售通路等日常生活場域。今年微軟開發者大會(Build)由Satya Nadella正式揭曉認知服務,讓機器人可以理解語言、情感、動作、環境,進而可與人類以自然語言互動。

此外,還推出智慧機器人對話架構(Bot Framework),搭配以人類語言為基礎的文法引擎,減少開發人員在處理語言解析上的麻煩,將人類語言作為一種新的操作介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工業4.0時代來臨,據市場研究機關Forrester Research最新報告預估,未來5年內全球將有6%的工作由機器人取代。為揭示更多智慧機器人相關技術與應用,台灣微軟將在10月3日舉行「一窺機器人大腦的運作Microsoft Azure Cognitive Service 分享會」。

會中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磯貝直之(Naoyuki Isogai)與台灣微軟雲端與企業平台事業部資深協理李玉秀將分享認知服務在全球產業應用發展與產業前景,台灣微軟技術傳教士李匡正(Tom Lee)將剖析微軟認知服務內容與LUIS內涵。

會中也邀請多位企業客戶示範,如何運用微軟認知服務打造具備人臉辨識功能的智慧機器人;以及微軟Azure Machine Learning與Bot Framework開發的聊天機器人。

關鍵字: 微軟機器人認知服務工業4.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本企業最愛chatwork! 市占率7成,續訂率99%

日本企業最愛chatwork! 市占率7成,續訂率99%

日本企業通訊軟體ChatWork自2011年3月1日正式上線至今,已有超過10萬家企業採用,在日本市占率高達7成,付費用戶續訂率也高達99%。今年4月正式到台灣設立辦公室,做為亞洲區第一個海外市場。台灣區負責人川村真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接下來也將陸續進軍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2016-10-02 06:05

友達20歲生日 彭双浪:未來20年將更輝煌

友達20歲生日 彭双浪:未來20年將更輝煌

友達歡慶20週年,1日舉辦運動會,2萬名員工及眷屬齊聚。董事長彭双浪指出,過去20年友達經歷過許多風雨,如今友達20歲,對公司來說則是快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感謝股東、員工的努力,未來20年將會更輝煌、更茁壯。

2016-10-02 00:38

衝3奈米製程 台積電:已組成400人研發團隊

衝3奈米製程 台積電:已組成400人研發團隊

台積電先進製程獨霸全球!台積電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劉德音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正積極投入5奈米及3奈米製程,其中3奈米製程已組成了300 到 400 人的研發團隊。意圖再拉大與對手英特爾、三星的差距。

2016-10-01 05:40

宏碁成英雄聯盟大賽總決賽官方合作夥伴

宏碁成英雄聯盟大賽總決賽官方合作夥伴

宏碁成為2016年度《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世界大賽總決賽及2016年全明星賽(ASE)官方指定合作夥伴,並在比賽期間提供專業級Predator XB1(XB241H)電競螢幕,讓電競選手賣力征戰。

2016-10-01 06:03

宏達電宣布全球VR內容平台Viveport上線

宏達電宣布全球VR內容平台Viveport上線

HTC近日剛在英國倫敦,再次以HTC Vive奪得科技界奧斯卡T3年度三大獎,30日更進一步宣布全球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正式上線,為全球開發者提供與廣大的消費者直接接觸與互動的平台。

2016-09-30 23:56

樂陞再爆新資金缺口 擬賣非核心事業籌6億

樂陞再爆新資金缺口 擬賣非核心事業籌6億

樂陞案還沒落幕,現又爆出今年3月售出的Tiny Piece尾款22億遲遲沒有入帳,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29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短期資金缺口約有6億,公司將處分一之鄉、怡客咖啡等非核心事業以補缺口。

2016-10-01 00:45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