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最愛chatwork! 市占率7成,續訂率99%

▲ChatWork行銷部台灣區負責人川村真史。(圖/記者王雅賢攝)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日本企業通訊軟體ChatWork自2011年3月1日正式上線至今,已有超過10萬家企業採用,在日本市占率高達7成,付費用戶續訂率也高達99%。今年4月正式到台灣設立辦公室,做為亞洲區第一個海外市場。台灣區負責人川村真史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表示,接下來也將陸續進軍印尼、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川村真史表示,ChatWork早期在日本拓展事業時相當順利,市占率不斷成長,軟體也廣受各企業好評,「但我們卻發現在業務部門的人才流動率上卻越來越高。」後來發現是因工作太過繁重,員工無法調適心理壓力所致,最後ChatWork與千位管理者開會溝通後,決定未來要以「員工滿意度」為一個管理目標,才解決了這個人才流失的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ChatWork辦公室中,最特別的一點是他們的辦公室沒有紙也沒有電話,員工的名片上也不會提供私人的電話號碼,讓所有公事的往來停留在ChatWork及email上,確保能夠做到公私分明,不打擾員工下班後的生活,落實了讓工作者更快樂的概念。

川村真史也分享自身經驗,「公司沒有電話能讓我更專心在工作上,不會被打亂、打斷思緒,進而提升生產力;曾有研究報告指出,一名員工平均一年需花150個小時去查詢紙本資料,公司不提倡紙本,不僅能夠省下查找資料的時間,也更環保。」

川村真史(Masafumi Kawamura)2008年以程式設計師身份進入ChatWork股份公司,2010年起開始參與ChatWork軟體研發,負責web版、手機版APP等相關研發業務。2015年7月公司決定進軍台灣市場後,川村便以台灣市場行銷負責人身份來台,致力推廣能協助台灣企業解決商務溝通問題的ChatWork通訊軟體。

關鍵字: chatwork宏碁通訊軟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衝3奈米製程 台積電:已組成400人研發團隊

衝3奈米製程 台積電:已組成400人研發團隊

台積電先進製程獨霸全球!台積電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劉德音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正積極投入5奈米及3奈米製程,其中3奈米製程已組成了300 到 400 人的研發團隊。意圖再拉大與對手英特爾、三星的差距。

2016-10-01 05:40

宏碁成英雄聯盟大賽總決賽官方合作夥伴

宏碁成英雄聯盟大賽總決賽官方合作夥伴

宏碁成為2016年度《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世界大賽總決賽及2016年全明星賽(ASE)官方指定合作夥伴,並在比賽期間提供專業級Predator XB1(XB241H)電競螢幕,讓電競選手賣力征戰。

2016-10-01 06:03

宏達電宣布全球VR內容平台Viveport上線

宏達電宣布全球VR內容平台Viveport上線

HTC近日剛在英國倫敦,再次以HTC Vive奪得科技界奧斯卡T3年度三大獎,30日更進一步宣布全球虛擬實境內容平台Viveport正式上線,為全球開發者提供與廣大的消費者直接接觸與互動的平台。

2016-09-30 23:56

樂陞再爆新資金缺口 擬賣非核心事業籌6億

樂陞再爆新資金缺口 擬賣非核心事業籌6億

樂陞案還沒落幕,現又爆出今年3月售出的Tiny Piece尾款22億遲遲沒有入帳,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29日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短期資金缺口約有6億,公司將處分一之鄉、怡客咖啡等非核心事業以補缺口。

2016-10-01 00:45

樂陞:將處份一之鄉、怡客咖啡補資金缺口

樂陞:將處份一之鄉、怡客咖啡補資金缺口

樂陞於30日下午3時30分在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樂陞表示由於投資遊戲業務Tiny Piece收益不如預期,恐將產生6億資金缺口,公司規劃將處分非核心事業,包含一之鄉、怡客咖啡等。

2016-09-30 16:27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