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詩,嚇死老師」聯絡簿PK 師喊苦:我教地理的耶

▲這位學生不知道什麼原因,從這學期開始每天都在聯絡簿上作詩。(圖/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學生太愛作詩老師頭好痛!在桃園新屋國中任教的陸老師於臉書PO出數張照片,原來是班上一位學生喜歡在聯絡簿的「心得手記」寫詩,一開始看到覺得有趣,陸老師便決定也作詩回應,沒想到一來一往已經超過一個月,學生樂此不疲,老師反倒愈發詞窮,頻頻喊苦:「我是教地理的耶!」

陸老師在臉書「新屋國中810」PO出照片,寫道「這傢伙,每天來一詩,我的腦將不夠用了!」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目前班上學生已經升上國中2年級,而這位同學以前聯絡簿上是不寫詩的,不知道怎麼地,從這學期開始每天都在「心得手記」上以詩紀錄生活趣事、心情感想等等,一開始看到覺得很有趣,便開始試著同樣以詩回覆給學生,但開學至今已經過了1個月,2人交手到現在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難分高下,但老師已經開始喊「吃不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詩的內容大多紀錄日常生活小事,甚至還告訴老師「收了一個小徒弟」一起作詩。(圖/翻攝自新屋國中810粉絲專頁,下同)

陸老師說,「我是地理老師,不是教國文的,所以沒有辦法那麼厲害的去作詩回給學生,他(學生)的能力比我還要強,每天改到他的聯絡簿都相當汗顏,因為光是他一本就必須要花上10幾分鐘才能改完!」

已經任教18年的陸老師說,自己來新屋國中已經是第15年了,「這段期間也曾看過『很有創意』的聯絡簿,上一屆就曾經有學生用畫畫的方式寫手記,這屆的學生也會畫,真的是非常用心,但是這我沒辦法,遇到作詩的雖然頭很痛,但我還勉強寫得出來,可是碰上畫畫的我就真的不行了啦(作畫回應)!」

對於網友的熱烈反應,陸老師也坦言「真的是嚇到了!」原本覺得有趣才將「師生戰況」PO上臉書,沒想到網友們會這麼熱情,「但是這位學生不想被公開名字,還是請大家當作趣聞看看就好,希望不要去打擾到他!」

▼陸老師說,有才的學生真的很多,除了作詩的,還有畫畫的!(圖/陸老師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