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航奶粉錢沒了?統神「未維護形象」廠商拒付 代言價碼曝

▲統神代言遊戲後卻未收到尾款,意外曝光代言遊戲價碼。(圖/記者蘇晟彥攝)

記者蘇晟彥/綜合報導

最夯遊戲實況主「統神」張嘉航去年以41萬的價碼代言華義手遊《超神英雄傳說》,但卻因為在期間粉絲團遭到臉書關閉,被華義判定「沒有維持良好形象」,拒付尾款28萬5千元。對此,統神所屬公司控告華義未履行合約,經士林地院法官判定,認為統神已完成代言工作,必須支付尾款。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統神所屬知識糖果公司指控,2015年9月時統神接下華義公司《超神英雄傳說》代言,從9月10日開始到12月9日,擔任《超神英雄傳說》的代言人,甚至當時還出現統神專屬角色。但在去年統神粉絲團疑似遭到惡意檢舉,被臉書關閉反映後並沒有恢復,華義認定此舉是因為「形象受損」導致,在支付頭期款12萬5千元後,拒絕支付後面尾款。

▲《超神英雄傳說》還以統神為原型創造出相關角色。(圖/翻攝自網路)

華義指出契約上明確寫下,統神應有義務維持良好形象,在期間內遭到關閉就是沒有維護好,違反「代言人義務」,也影響遊戲宣傳,甚至連帶導致華義公司形象受損、營運狀況受損,應該由知識糖果支付相關損失才對。

對此,士林地院法官判定,臉書被關閉原因有很多,包括使用者違反臉書規定、被惡意檢舉等等,不能以被關閉斷定未維護好形象而違約。此外,知識糖果也曾提出以其它方式補償,華義也同意相關辦法,因此法官判定統神完成合約工作,應給付他尾款,全案可上訴。

關鍵字:統神代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